說起村莊,許多人都認為這是平窮和落後的代名詞。但是如果你久居城市,來到村莊中會發現這裡遠離塵囂,沒有現代化的改造,只有最天然的景色,定會讓你流連忘返。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更是其中的“精品”,去過後你才會發現,原來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也不過如此,這些地方才是人間仙境。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1、挪威雷納村

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挪威雷納村堪稱仙境

挪威雷納村位於北極圈內,整個村子依湖而建,四周群山環繞,幾乎與世隔絕。整個村子裡僅有329位村民,寧靜氛圍及磅礡的自然景觀使其被票選為“世界上最美的村莊”。在這裡,你會發現驚人的自然美景,如畫一般的山水以及令人驚嘆的北極光。而且在這裡你還可以參加登山、划船和釣魚等活動。去過的人無一不認為這裡才是正在的仙境。

2、奧地利哈爾施塔特

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挪威雷納村堪稱仙境

哈爾施塔特鎮是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哈爾施塔特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因此這裡又被稱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鎮”或“世界最古老的鹽都”。

哈爾施塔特氣候溫暖,一年四季都適宜旅遊。住在臨湖的庭院旅館,推窗見景,住在臨湖的庭院旅館,推窗見景,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和清澈透底的湖泊美的讓人窒息。

3、馬爾他大力水手村莊

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挪威雷納村堪稱仙境

聽到大力水手大家都會想到童年的經典卡通片,而這座村莊起初正是為拍攝電影《大力水手》而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修建的外景地,之後它變成了一座主題公園。修建村莊所用的樹幹皆來自於荷蘭,光油漆就用了大約7500升。整個村莊依山而建,面朝大海,推開窗戶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景。

4、紐西蘭霍比特人村

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挪威雷納村堪稱仙境

霍比特人村是電影《指環王》和《霍比特人》的造景,並且完整的保存了下來,且每天對外開放。在連綿青翠的山坡上,半圓形的霍比特人洞穴小屋“鑲嵌”在半山腰裡,錯落有致。

與影片中一樣,霍比特村是一片恬靜美麗的世外桃源,小溪依偎著村子靜靜地流淌,處處儘是純淨迷人的田園風情,“中土世界”的壯麗風景一路伴隨,是世界上最美的村莊之一。村莊裡最有名的就是霍比特人酒館,除了參觀之外,這裡還真是一家營業的酒館,來這裡的遊客都會品嘗一杯霍比特人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