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說如今越來越受關注,縱橫網路小說界很多年,網路小說的神作不多但也不少,有人說網路小說99.4%都是廢品,0.6%是精品。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為你公布十大神作網路小說排行,看看你有沒有看過這些大作。

十大神作網路小說排行

1、悟空傳 - 由今何在

2、鬼吹燈 - 天下霸唱

3、紫川 - 老豬

4、褻瀆 - 煙雨江南

5、縹緲之旅 - 蕭潛

6、壞蛋是怎樣煉成的 - 六道

7、盜墓筆記 - 南派三叔

8、誅仙 - 蕭鼎

9、斗破蒼穹 - 天蠶土豆

10、傲風 - 風行烈

1、悟空傳 - 由今何在

《悟空傳》是由今何在(原名曾雨)最先在新浪網金庸客棧上面連載發表的長篇小說,共二十章。該書講述了悲劇英雄孫悟空以及唐僧等人對命運的抗爭,作者以現代人的角度重新解讀《西遊記》的某些情節,通篇瀰漫的是思考。

該書2000年出版後引起廣大網民的閱讀高潮。在網路上一直享有“網路第一書”的美譽。

2、鬼吹燈 - 天下霸唱

鬼吹燈是一部中國大陸的網路小說,作者為天下霸唱,主要內容是盜墓尋寶,是一部極為經典的懸疑盜墓小說,這部小說也迅速成為了圖書銷售排行榜的榜首。之後作者繼續創作第二部,內容涉及陳瞎子和鷓鴣哨之盜墓往事。

3、紫川 - 老豬

《紫川》用幽默詼諧的語言,細膩動人的筆觸,向讀者描繪了一個獨特奇妙的世界。將一群不同性格的人物,一個個展現在讀者面前。譜寫了一曲既壯烈,又淒婉的悲歌。

很多朋友喜歡把紫川和傭兵天下稱為“奇幻巔峰兩部”。也許這樣說有點誇大,但是毫無疑問的是這兩本書極其深遠的影響了後來的奇幻小說。這兩本書中可以看到很多現在很常見的橋段。所以紫川是本里程碑式的作品。

4、褻瀆 - 煙雨江南

《褻瀆》是連載於起點中文網的一本奇幻小說,作者是有著“網路文學經典製造者”之稱的煙雨江南。

小說講述了身為破落貴族的兒子的羅格,繼承了最強大的死靈法師羅德格里斯的靈魂與最純淨的靈魂能量:神之本源,然後尋求力量的道路。

5、縹緲之旅 - 蕭潛

縹緲之旅2006年的玄幻顛峰,當代網路“三大奇書”之抗鼎之作!仙俠修真類網路小說,曾被認為網路四大名著之首。

經典中的經典,不可不看!這本書不會有太深奧的東西,是茶餘飯後的消遣品,讓讀者能輕鬆的看下去,蕭潛只是想帶著大家 一起消遣,因此在書中不會有太多的限制。在書中,也許會看到古代中華的延續,也許會看到先進的文明,也許會看到誘人的法寶,也許會看到仙人的遺蹟,也許會看到西方中世紀的古堡,也許會看到各種稀奇古怪的野獸。不用奇怪,這就是飄緲之旅。

6、壞蛋是怎樣煉成的 - 六道

《壞蛋是怎樣煉成的》是首發於起點中文網的一部都市生活題材小說,作者是六道。該小說講述了主人公謝文東由原本文弱、本分、聽話、成績優秀但被人欺負的好學生“成長”為殺人不眨眼的黑社會老大的故事。

這本小說可能文筆不很優秀,但是不可否認這是一本能讓人上癮的小說,作為黑道顛峰作品的象徵,六道的《壞蛋是怎樣煉成的》從上傳第一天起,就掀起了一股黑道鏇風,名副其實的網路黑道第一巨著。

7、盜墓筆記 - 南派三叔

《盜墓筆記》由中國友誼、時代文藝、上海文化於2007年-2011年陸續出版發行,作者南派三叔。《盜墓筆記捌:大結局(上、下)》於2011年12月19日上市,至此《盜墓筆記》系列完結,共出版實體書九本。

《盜墓筆記》系列是南派三叔的代表作,其堪稱近年來中國出版界的經典之作,獲得百萬讀者狂熱追捧。南派三叔也憑此作名滿天下,躋身中國超級暢銷書作家行列。

8、誅仙 - 蕭鼎

網上給與最多的評價就是虎頭蛇尾,誅仙是一部最神似金派武俠的修真作品,裡面可以依稀看到笑傲江湖,射鵰英雄傳的影子。縱然有一個萬夫所指的結尾,但仍無法抹殺它在修真小說中的地位。

文筆,人物,情節,結構都屬上乘(網路小說中),尤其是在網路小說的興起初期。成功的吸引了一大批書迷開始關注網路小說,功不可沒。

9、斗破蒼穹 - 天蠶土豆

《斗破蒼穹》是一部發表在起點中文網的玄幻小說,作者是起點白金作家天蠶土豆。《斗破蒼穹》起點網總點擊超1.3億,被認為是天蠶土豆的巔峰之作,也因此奠定了其在網路原創界難以動搖的頂級作家地位。

10、傲風 - 風行烈

《傲風》是風行烈連載於瀟湘書院的玄幻作品 ,主要講述地下傭兵秦傲風由於事故靈魂穿越到魔獸縱橫的奇幻世界,從此開始為尋找雙親、挑戰真神而不懈努力的強者之路。

傲風能上榜是因為其是玄幻女強文的代表作,而且因為這是一個大坑,至今沒完結的大坑,讓人是戀戀不忘啊。

==========推薦閱讀==========

經典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仙俠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經典競技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科幻經典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恐怖玄幻小說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