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三大奇書是大家公認挑選的三部非常有名的網路小說。包括科幻類長篇小說《小兵傳奇》,修真玄幻類小說《飄渺之旅》,古典仙俠類小說《誅仙》,每一部都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網路原創文學。

網路三大奇書

3、《小兵傳奇》

2、《飄渺之旅》

1、《誅仙》

3、《小兵傳奇》

作者:幻雨

字數:不詳

章節:三十集 宇宙一統 第八章 最後一戰

小說進度:完結

網路三大奇書

這部小說是玄雨創作的一部長篇科幻小說。故事的主角是富家子弟唐龍,故事主要圍繞他的視角來展開敘述,講述了他從步兵成長宇宙艦隊的艦長的經歷。作為網路三大奇書之一,是一部在原創文學網站上點擊率非常高的小說。作為一部原創的早期網路小說,這部小說非常的經典好看,後來的很多的網路科幻小說都有借鑑這部小說。在網路科幻小說史上,這部小說的地位也是毋庸置疑的。

關於作者本人,作者玄雨本名黃宇,是一個80年出生的廣東本土人。是一個非常喜歡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人。

2、《飄渺之旅》

作者:蕭潛

字數:不詳

章節:二十九章

小說進度:已完結

網路三大奇書

這部小說是蕭潛創作的一部玄幻修真類小說。故事的主角李強本來是一個精明能幹的商人,然而一次不小心,他錯手閃死了自己的老婆的情夫,為了逃避責任他倉皇出逃,在逃跑的路上機緣巧合之下成為了一個修真之人,在經歷了一系列的奇遇與波折後,他最終成為一個修神者。在這部小說里作者展現了驚人的豐富想像力,,跌宕起伏的情節也高人一等,除了人物細節的描述不是那么的出色外,這部小說也算得上是一部非常經典優秀的網路小說,是網路三大奇書之一。

1、《誅仙》

作者:蕭鼎

字數:不詳

章節:共二十八集

小說進度:已完結

網路三大奇書

這部小說是蕭鼎創作的一部長篇古典仙俠類小說。故事主要圍繞著平凡的少年張小凡的成長來進行敘述,講述他令人心碎的經歷。探究“何為正道”的問題。碧瑤是張小凡畢生摯愛,卻為了替他擋誅仙劍而沉睡不醒,陸雪琪是張小凡畢生不能辜負的深情。小說的描寫是非常的天馬行空的,敘述也是非常的雄健恢宏,小說以恢弘的筆觸展示了小說里眾多人物的不同人生選擇的成長。蕭鼎尤其擅長寫情。無論是張小凡他與碧瑤的纏綿悱惻愛情,與陸雪琪不忍辜負的深情,與他師父深厚的父子般的感情等都描述得非常的精彩。這部小說被稱為“後金庸時代的聖經”,與《飄渺之旅》《小兵傳奇》並稱為“網路三大奇書”。作為三大網路奇書之首,《誅仙》是中國當代長篇原創奇幻小說的巔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