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無論是喜歡看小說的人,還是看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電影,現在網路小說在大眾視野里十分普及了。而且中國的網路小說早已火出國外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十大網路小說排行榜,經典必看的十大小說排名。

十大網路小說排行榜

1、悟空傳 - 由今何在

2、鬼吹燈 - 天下霸唱

3、全職高手 - 蝴蝶藍

4、飄渺之旅—蕭潛

5、無限恐怖 - zhttty

6、盜墓筆記 - 南派三叔

7、何以笙簫默—顧漫

8、極品家丁—禹岩

9、明朝那些事兒—當年明月

10、校花的貼身高手—魚人二代

十大網路小說排行榜

1、悟空傳 - 由今何在

《悟空傳》是由今何在(原名曾雨)最先在新浪網金庸客棧上面連載發表的長篇小說,共二十章。該書講述了悲劇英雄孫悟空以及唐僧等人對命運的抗爭,作者以現代人的角度重新解讀《西遊記》的某些情節,通篇瀰漫的是思考。是西遊記的另類解讀,也是最現實殘酷的西遊記。是十大神作網路小說排行的榜首。

該書2000年出版後引起廣大網民的閱讀高潮。在網路上一直享有“網路第一書”的美譽......【點擊查看今何在作品集,今何在西遊三部曲最為經典

2、鬼吹燈 - 天下霸唱

《鬼吹燈》是一部中國大陸的網路小說,作者為天下霸唱,主要內容是盜墓尋寶,是一部極為經典的懸疑盜墓小說,這部小說也迅速成為了圖書銷售排行榜的榜首。鬼吹燈》系列風靡華語世界,是繼金庸等人的武俠作品以來,在華人間傳播最廣的小說。連盜墓筆記都只能避其鋒芒。是恐怖玄幻小說排行榜的第一名......【點擊查看天下霸唱作品集,天下霸唱不止鬼吹燈一本著作詳情】

3、全職高手 - 蝴蝶藍

《全職高手》連載於起點中文網,作者是蝴蝶藍。

該小說講述了網遊榮耀中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頂尖高手葉修,因為種種原因遭到俱樂部的驅逐,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於一家網咖成了一個小小的網管,但是,擁有十年遊戲經驗的他,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重新投入了遊戲,帶著對往昔的回憶,和一把未完成的自製武器,開始了重返巔峰之路。此書也上榜了遊戲小說排行榜前十名。這絕對是現在IP最多的一部小說之一,同人文、同人動畫無數,不知多少冬粉。

4、飄渺之旅—蕭潛

中國仙俠小說的奠基之作,相信不會有人質疑

這部書講述李強修道成神的故事,原創為《飄渺之旅》後續集為《飄渺神之旅》,本書開闢了修真的階段和流程,如築基-結丹-大成-飛升....為後世的玄幻和仙俠小說奠基了情節發展的流程,堪稱貢獻萬世之作,強烈推薦一讀!也上榜是十大神作網路小說排行。是具有里程碑是意義的小說。

5、無限恐怖 - zhttty

《無限恐怖》是zhttty所寫的著名網路小說。開創了國區域網路絡原創文學“無限流”的第一本作品。被譽為2007年度最值得看的小說。

確立了後世無限流小說的主要樣式:由現世所未知的科技創造的獨特空間;把現世之人召喚過去並且將人送往類似電影的平行宇宙進行歷練;獲得各種獎勵由此可促進人體進化等。作者不走老套的玄幻的小說路線,而是採用了用電影來鋪設情節,使情節更加的充滿變數。其創作的意義在於開創了“無限流”的先河。是具有里程碑式意義的一部小說。也是經典競技小說排行榜前十名之一。

6、盜墓筆記 - 南派三叔

《盜墓筆記》由中國友誼、時代文藝、上海文化於2007年-2011年陸續出版發行,作者南派三叔。《盜墓筆記捌:大結局(上、下)》於2011年12月19日上市,至此《盜墓筆記》系列完結,共出版實體書九本。也是盜墓小說排行榜的榜眼。

《盜墓筆記》系列是南派三叔的代表作,其堪稱近年來中國出版界的經典之作,獲得百萬讀者狂熱追捧。南派三叔也憑此作名滿天下,躋身中國超級暢銷書作家行列。【點擊查看南派三叔作品集。】

2

7、何以笙簫默—顧漫

一段年少時的愛戀,牽出一生的愛戀。大學時代的趙默笙陽光燦爛,對法學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見傾心,開朗直率的她拔足倒追,終於使才氣出眾的他為她停留駐足。《何以笙簫默》是一部都市言情小說,約11萬字。作者顧漫於2003年9月22日開始在晉江原創網上連載,歷經2年時間,在晉江的總積分高達九百五十多萬,現已完結。《何以笙簫默》也是言情小說排行榜前十呢。不得不說這絕對是女生言情小說里最經典的作品之一,陪伴著很多少女時代的小說。

8、極品家丁—禹岩

《極品家丁》,屬於架空歷史長篇小說,作者禹岩,該小說在谷歌百度雙排名持續四十周前三甲。《極品家丁》由禹岩創作於2007年3月,至2008年11月全篇完稿。全篇總計691個章節,三百多萬字,歷時近兩年。發表在起點中文網。該書堪稱歷史穿越類中的精品。

現在這部小說有改編了電視劇,說明其大IP是被投資商看中的,確實作為軍事小說排行榜前十名之一,極品家丁也是很多人青春時期追文的大熱小說。而且作者文筆十分出色,描寫生動,是被譽為現代版的《鹿鼎記》。

9、明朝那些事兒—當年明月

《明朝那些事兒》,網路連載歷史小說,作者是當年明月,本名石悅,廣東順德海關公務員。2006年3月在天涯社區首次發表,2009年3月21日連載完畢,邊寫作邊集結成書出版發行,一共7本。《明朝那些事兒》也是歷史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作為一本小說還是合格的,語言平易近人,能把枯燥的歷史講得通俗易懂;至於學術性就見仁見智了。個人覺得《明朝那些事兒》是充滿幽默風趣的講歷史,其中還包含了很多人生的哲理與做人的道理,多我來說可能他可以上升成一套“精神糧食”

10、校花的貼身高手—魚人二代

《校花的貼身高手》是連載在起點中文網上的一部異術超能都市言情小說,作者是作家魚人二代。一個大山里走出來的絕世高手,一塊能預知未來的神秘玉佩……林逸是一名普通學生,不過,他還身負另外一個重任,那就是追校花!而且還是奉校花老爸之命!雖然林逸很不想跟這位難伺候的大小姐打交道,但是長輩之命難違抗,他不得不千里迢迢的轉學到了松山市,給大小姐鞍前馬後的當跟班…於是,史上最牛跟班出現了,大小姐的貼身高手。

這部小說應該是男主類爽文的代表作品了,應該是很多男頻文讀者都知道這部小說。作為都市小說排行榜前十名之一。從這部小說衍生出一系列的“校花的×××”小說,可謂是當時火爆非常。

==========推薦閱讀==========

南派三叔作品集 天下霸唱作品集
張嘉佳作品集 天蠶土豆作品集
我吃西紅柿作品集 耳根作品集

經典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仙俠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經典競技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科幻經典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恐怖玄幻小說排行榜

歷史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軍事小說排行榜前十名
言情小說排行榜前十
十大神作網路小說排行
盜墓小說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