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是一位非常有特點的青年作家,他的作品總是給人心意,同時讓人看得大呼過癮,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郭敬明五部經典小說都有哪些吧!

郭敬明五部經典小說

1.夢裡花落知多少

2.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3.小時代

4.幻城

5.臨界·爵跡

1. 夢裡花落知多少

郭敬明五部經典小說

郭敬明創作的一部非常經典的長篇小說,故事背景是現代的大都市,幾個剛走出大學校門的大學生,面臨社會的考驗,他們的愛情,友情都要經歷很多考驗,這部小說幽默詼諧,而且故事有趣好看,有郭敬明明顯的寫作印記,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長篇小說。

2.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郭敬明五部經典小說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這部小說非常的細膩,尤其是在情感描寫方面特別好看,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是郭敬明的第二部作品,主題是關於青春和校園,也是一部非常傷感的校園散文集,其中也有郭敬明自己內心的描寫。

3. 小時代

郭敬明五部經典小說

小時代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因為這部小說被郭敬明搬上了螢屏,而且小時代幾部都成功上榜2018國產電影票房排行榜,票房是不錯的。小時代為我們展現了一個現代時尚大都市中,在這個特別的時代中,幾個年輕人發生的情感故事,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但是隨著步入社會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念以及價值觀,其中發生了激烈的碰撞,是一部非常好看非常深刻的一部小說作品。

4. 幻城

郭敬明五部經典小說

幻城是郭敬明創作的第一部長篇小說,而且還是魔幻題材,一片奇幻的幻雪帝國里,主人公曲折跌宕的人生,這是一個魔幻的世界,但是卻是真實反映了我們人類內心的豐富複雜的情感,讓你看的感動,跟著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5.臨界·爵跡

郭敬明五部經典小說

臨界·爵跡是中國版的權利的遊戲,奧汀大陸四大王國上演著權利之爭,還有奇特的異能,讓我們看到一個恢弘壯闊的奇幻世界,臨界·爵跡是分好幾部出版的,這部小說有激烈的戰鬥場面,也有勾心鬥角的陰謀,是郭敬明五部經典小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