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小說的興起,傳統武俠小說關注度就越來越低了,但是許多經典的作品依然是精品,就算是現在來看也非常的好看,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最經典的五部古典武俠小說都有哪些吧!

最經典的五部古典武俠小說

1.七劍下天山

2.天龍八部

3.蕭十一郎

4.陸小鳳

5.射鵰英雄傳

1. 七劍下天山

最經典的五部古典武俠小說

梁羽生的經典武俠代表作,開創了一個全新的武俠時代,更是讓天山派名揚天下,故事發生在清朝初期,為了反抗清朝的暴政,天山七劍下山行俠仗義,結識了一大批武林壯士,和朝廷的鷹犬不斷爭鬥,這部小說故事情節跌宕起伏,而且文筆細膩,武打描寫特別到位。

2. 天龍八部

最經典的五部古典武俠小說

金庸筆下的天龍八部是一個非常恢弘的武俠世界,另外這本小說還改編成了電視劇被認為是中國五大武俠劇之一。這裡有最真摯的兄弟情,天龍八部中的喬峰這個人物無疑是最出彩的,作為三兄弟的大哥,喬峰的一生真的是非常悲慘,但是一代大俠也讓我們看到了武林人士的風骨。

3. 蕭十一郎

最經典的五部古典武俠小說

古龍小說中最經典的一部武俠小說,被狼群養大的蕭十一郎,初入江湖就遇到了當今武林天下第一美人,發生了一系列有趣又好玩的故事,這部作品充滿了江湖的愛恨情仇與刀光劍影,同時還有陰謀與權力,讓你看的大呼過癮,是最經典的五部古典武俠小說之一。

4. 陸小鳳

最經典的五部古典武俠小說

古龍筆下的陸小鳳分為許多部,比如說比較經典的幽靈山莊,決戰前後等等,故事的主線就是陸小鳳傳奇的江湖生涯,陸小鳳參與了江湖中幾次驚天大案,每一部陸小鳳中,陸小鳳都將要面對非常恐怖的敵人,風流倜儻的陸小鳳,身懷絕技,最終都水落石出。

5. 射鵰英雄傳

最經典的五部古典武俠小說

郭靖和黃蓉經典的形象,大家一定都不會忘記,射鵰英雄傳可以說是金庸作品中一部非常經典的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為我們描述了一代大俠的成長經歷,郭靖從拜師學藝,到認識黃蓉,其中經歷了許多曲折,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非常經典的武俠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