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是一位少年成名的作家,擁有非常多的讀者冬粉,這跟他出色的作品也有關係,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韓寒最好看的五部小說都有哪些吧!

韓寒最好看的五部小說

1.三重門

2.他的國

3.像少年啦飛馳

4.一座城池

5.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1. 三重門

韓寒最好看的五部小說

三重門是韓寒創作的一部非常有名的長篇小說,也是最值得看的十部小說之一。故事以一個高中生的視角,向我們展示了高中時代的各種各樣的關係,也向我們描繪了一個非常真實的高中生活,高中生涯的矛盾與心理歷程以及學生的處事方法等等,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說,推薦大家看看。

2. 他的國

韓寒最好看的五部小說

他的國是韓寒的一部得意之作,是他認為他所有作品中最出色的一部小說,這部小說的主人公叫做左小龍,乍一看來這部小說是關於左小龍的人生和愛情,其實深層次中為我們揭露了當時社會的現狀,主人公對於時代變遷的種種思考與無奈。

3. 像少年啦飛馳

韓寒最好看的五部小說

像少年啦飛馳這部小說的形式非常新穎,以第一人稱講述了一個平凡的故事,但是越看下去你就越發現不那么平凡了,一個少年剛剛進入社會的大熔爐中,懷揣著夢想,但是現實卻給大巨大的打擊,隨之而來的是失望,挫折以及迷茫,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真實的社會現實世界。

4. 一座城池

韓寒最好看的五部小說

一座城池講述了一個幻想中的城市,一個烏托邦,一個肆意妄為的城市,這裡充滿了奇幻的人和事,這裡的人為了自由可以隨意的釋放自己的欲望,一座城池中有韓寒獨有的幽默以及反諷,更加為我們描寫了一個非常細膩的,非常有寓意的城池,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說。

5.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韓寒最好看的五部小說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是公路小說的鼻祖,韓寒開創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小說題材,這部小說通過現實與回憶兩條線展開,為我們展現了主人公豐富細膩的內心世界,這是韓寒最好看的五部小說之一,非常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