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名字對於人來說很重要,對於那些行銷費用不足的小型精釀酒廠來說就更重要了。一個吸引眼球的品牌名稱,本身就具有強大的傳播力,於是就冒出了一大堆奇特的啤酒品牌。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奇葩吧~

1、小提琴手的胳膊肘(Fiddler's Elbow)

這名字,跟繞口令似的,確實夠奇葩,更奇葩的是,英國威爾斯的一座小村莊,就叫這個名字。伍德公司(Wychwood)的這款啤酒,就是以它為命名的靈感。

這個名字還有一個意思:小提琴手的胳膊肘時常要經受劇烈的疼痛,甚至抽筋。這種時候,他們可以這款柑橘味道的英國小麥啤酒來療傷。

2、花斑老母雞(Old Speckled Hen)

這隻“花斑老母雞”不是雞,而是一輛MG汽車。MG汽車工廠有一批特別愛喝啤酒的工人,經常開著一輛老掉牙的MG汽車在工廠附近亂逛,他們把這輛老爺車暱稱為“長斑的老傢伙”。在該款汽車50周年的慶典上,釀酒師們特地釀製了此款啤酒,並取名為“花斑老母雞”。

這款啤酒在英國備受歡迎。它使用了從1896年就開始投入生產的特質酵母,其甜味和苦味的巧妙結合對於啤酒愛好者來說十分受用。

3、狗鯊頭吹雪機(Dogfish Head Snowblower Ale)

狗鯊是一種生猛的鯊魚,吹雪機則是一種可以代替鐵鍬、價格昂貴的除雪機器。這兩種毫無關係的事物概念放在一塊兒,就成為了一款美妙的時令啤酒。

狗鯊頭(DogfishHead)是一家小型的啤酒廠,由於近年來生產的“剪草機”(Lawnmower)啤酒極受歡迎,所以發展極其迅猛。於是,他們決定在冬季來臨時,推出一款類似概念的“吹雪機”啤酒來迎合市場需求。

4、病鴨子(Sick Duck)

如果一位年輕人遭遇了破產這樣的不幸,那么酒精含量往往是他選購啤酒的決定因素。“病鴨子”這款來自華盛頓州的啤酒口感極佳,還獲得了許多獎項。它的酒精含量為11%,不多幾罐就能把人撂倒,實在是買醉的最經濟選擇。

5、直立人(Homo Erectus)

有的啤酒名字用來慶祝宗教節日或較大的歷史事件。有些酒名用以向重要人物或人類的工藝結晶致敬,而此款來自華盛頓州的啤酒則是為了紀念人類可以直立行走200萬年周年。

嗯,這款酒其實特別適合用來慶祝寶寶學會走路了,因為TA終於成了“直立人”。

6、搗蛋精靈(Seriously Bad Elf)

一款酒精含量達到9%的啤酒,足以讓飲用者做出一些惡性行為,俗稱搗蛋。所以,里吉韋啤酒廠(Ridgeway Brewing)決定為這款適合假期飲用的又苦又濃的啤酒取一個符合“假期”主題的名字。

7、420璀璨拉格(Shaftebury 420 Brilliant Lager)

為什麼叫420?因為吸食大麻是西海岸地區的重要文化之一,而下午4:20這個時間通常是吸食大麻的人聚在一起享樂的時間(420也是警察搜捕吸食大麻者時的代號,另外據說大麻中有420種活性物質)。所以,沙夫茨伯里為推出這款新的拉格啤酒,就選了“420”這個大膽的名字。

對了,我們以前多次普及過,啤酒花和大麻是親戚。所以,啤酒命名跟大麻扯上關係有理有據。

8、傲傢伙(Arrogant Bastard

加州的石頭啤酒公司(StoneBrewing Company),如果釀製出一款特別好的啤酒,釀酒師們會邊嘲笑敢喝這款啤酒的人,邊管此款啤酒叫“傲傢伙”。

9、麋鹿的口水(Moose Drool)

據說真正的麋鹿口水帶有青草、鹽和烤薯條的味道(有人嘗過?)。來自蒙大拿州的這款啤酒由廣闊天空啤酒公司(Big Sky Brewing)釀造。

這個重口味的名字是怎么來的呢?據說是酒廠主們坐在一幅古老的油畫下面,為給啤酒取個名字冥思苦想。後來有個人抬頭看了一眼這幅畫,畫中有一頭麋鹿正在湖中喝水,嘴角流的一道口水正流向泛起漣漪的湖水中。他於是說,“看,畫裡有隻麋鹿,它在流口水呢!我們就管這款酒叫‘麋鹿的口水’吧!”

10、聖誕老人的屁屁(Santa’s Butt Porter)

這款適合冬季飲用的啤酒名字中的“Butt”其實是指大容量(108加侖)的酒桶;Butt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屁屁。

可威尼食品有限公司旗下代理的德國阿科博(Arcobrau)皇家伯爵啤酒廠坐落於世界聞名的啤酒之鄉——德國南部的拜仁州(巴伐利亞州),自1567年創立以來,至今已有近450年的歷史。酒窖始終為皇家所有。酒窖現在的所有者阿科博伯爵的夫人是近代歷史上著名的茜茜公主的直系孫女。在二戰以前,阿科博(Arcobrau)皇家伯爵啤酒始終是德國皇家專供啤酒,以傳承德國傳統啤酒文化和工藝為己任,至今仍完美地秉承了皇家啤酒傳統的釀造工藝,已成為德國啤酒傳統文化和傳統工藝的標誌,在口味和品質上遠遠超過工業化生產的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