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是個很受人歡迎的城市,這兒的經濟、文化都發展的很好,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也有很多人駐足下來,定居於此,這兒的美食也很有其特有的美味,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不吃一定後悔。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1:海南雞飯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海南雞飯源於早期由中國南方的海南省遷來獅城的移民,經過改良與調整成為了聞名四方的名菜。這道菜十分簡單:若干一口大小的蒸雞肉塊、香米(雞油預炸並用雞湯烹煮)、生抽或老抽、辣椒粉與生薑混合。

烹飪時要將所有部分均勻炸熟,否則菜品的口味則會流於平庸。事實上,辣椒醬既能為菜品增色不少,也能輕易讓其烹製失敗,太辣則會讓用餐變得痛苦,而太淡則讓口味平淡無奇。

這道菜的準備工作需要十分注意,首先將雞蒸熟,隨後立刻將其浸入冷水。這樣可使肉質保持鮮嫩,也正是在室溫下供應肉類的原因。

一份海南雞飯通常配有一碗清雞湯、幾片黃瓜薄片、辣椒老抽蘸醬以及薑蓉,在城中麥士威等熟食中心及Checkers等餐廳都可嘗到這道美食。簡單又美味,海南雞飯無愧於新加坡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是您在新加坡又一個必嘗的招牌菜品。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2:咖喱魚頭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著名的新加坡咖喱魚頭是印度、中華和馬來文化相互融匯的美食結晶,這也是為什麼它是新加坡城內最炙手可熱、最誘人和最受喜愛的菜餚之一。

其最初的製作者是新加坡的馬來亞力人(來自南印度喀拉拉邦的印度族裔),他們將紅鯛魚的魚頭與蔬菜放在辣味的咖喱中一起燉煮,再用酸酸的羅望子調味,終於造就了這道讓人一試難忘的魚頭招牌菜。

您可以像華人那樣搭配米飯,用鬆軟的小圓麵包蘸食咖喱汁。麵食的甜味可以中和咖喱的辛辣味,這是讓不太能嗜辣的人也能享受這道菜的最佳方法。

華人在吃這道菜的時候,喜歡搭配一點點蔬菜和肉一起品嘗。而品嘗這種吃法的最佳地點,當屬位於城市中心麥卡南街的海洋咖喱魚頭餐館。

印度人通常選擇的吃法與此類似——加上米飯、帕帕丹和印度泡菜。小印度的阿波羅蕉葉,還有不遠處跑馬路上的Muthu’s Curry都是值得向您推薦的餐館。

肉塊的柔軟、魚肉的精華、誘人的味道,還有高腳杯中的印度翠鳥啤酒或是冰鎮檸檬水…… 這是另一道您在新加坡不可不試的菜餚,因為縱覽在世界的其他任何地方,如此美味,僅在此地。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3:咖椰烤麵包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咖椰烤麵包是新加坡人的傳統小吃,只要嘗一次就會愛上。咖椰醬由椰子加蛋、糖及班蘭葉所製成,非常香醇。曾有人如此形容:咖椰醬-只要

咖椰烤麵包是新加坡人的傳統小吃,只要嘗一次就會愛上。咖椰醬由椰子加蛋、糖及班蘭葉所製成,非常香醇。曾有人如此形容:咖椰醬-只要嘗一口就會立即湧起一種幸福的感覺,平凡簡單的幸福。在傳統炭烤土司上塗滿奶油與香甜咖椰醬,再配上半熟雞蛋沾上醬油,另加一杯香濃的傳統咖啡,別有風味,肯定上癮。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4:辣椒螃蟹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辣椒螃蟹是到了新加坡一定要去吃的美食,螃蟹是斯里蘭卡大螃蟹,吃到最大的要2.5 公斤左右。說是辣椒,其實除了辣椒之外,還有東南亞才有的酸梅汁調料,調進蛋花,調出一大盤有料有汁的辣椒螃蟹。在大塊朵頤之後,用個小饅頭(有清蒸和油炸兩種)蘸著湯汁再來幾口,讓這盤辣椒螃蟹全部下肚,絕無浪費!

好吃的辣椒螃蟹集中在東海岸(East coast) 由於實在是美味,所以光顧遊客甚多,價格也由當年的10多新幣一公斤漲到了30多塊新幣一公斤,但是依然賓客盈門。東海岸有好幾家都做辣椒螃蟹,但最好是珍寶 Jumbo,每次去新加坡,那都是我的必到之處。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5:椰漿飯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椰漿飯雖然是一道傳統的馬來經典菜餚,但這不妨礙它成為新加坡華人和印度民眾最喜愛的早餐選擇。顧名思義,椰漿飯得名於其烹飪方法——用椰漿烹煮米飯,再用一點香蘭葉略微調味,為米飯賦予撲鼻的清香。

這一經典美食可分為兩種類型,傳統的馬來式比較簡單,其中加入江魚仔(鯷魚)、堅果、炸魚、黃瓜,還可以加入一個雞蛋。而另一種則是中式做法,裡面的豐富配菜包括炸雞腿、雞肉腸、魚糕、咖喱蔬菜以及午餐肉。屬於這一類的餐館有忠邦椰漿飯和樟宜村椰漿飯,您乘坐2路巴士至樟宜村市場即可體驗這一難忘美味。

椰漿飯和雞飯一樣,佐餐的辣椒調味品能為其增加別樣感受。有時候,光是辣椒下飯就能讓您大快朵頤。

不論是作為早餐還是一天中的其他餐點,椰漿飯都是不錯的選擇。有時候店家還會按照傳統方法,用香蕉葉包裹米飯為其增加更多自然芬芳。在新加坡的各處美食場所都常常可見椰漿飯的身影,而其中最有名氣的攤點聚集地莫過於亞當熟食中心。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6:肉骨茶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它是將帶肉排骨放入獨特草藥及香料熬制的原湯中烹煮,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的使用反映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特色。在過去,這道菜是苦力們補充微少能量與營養的一個重要方式。

然而,富含草藥與香料的深色茶湯只是肉骨茶的兩種製法的其中一種。如果您不喜歡濃烈的草藥味,另一種以胡椒製成的較為清淡的湯便一定能讓您滿意。

這些不同的製法反映了中國各地移民不同的飲食習慣。廣東人擁有悠久的湯文化,因此更喜歡添加藥草來進行食補,而福建人則更喜歡有鹹味的食品,於是更喜歡在肉骨茶湯中添加醬油來增味。

新加坡的穆罕默德蘇丹路的酒吧街外,分布著許多售賣熱肉骨茶的攤檔,通常經營至深夜;而在如切路,您可以嘗到最為著名的肉骨茶,全天營業。肉骨茶可與米飯與麵條搭配食用,油條則是最為常見的佐茶食物。

一碗肉骨茶還可與豬骨、醃菜及紅燒豆腐皮一同食用,可在全天任何時段都帶來健康美味又實惠的美食體驗。

現在,肉骨茶在新加坡已經形成了一種飲食文化,除了速食麵出現了肉骨茶口味外,還甚至推出了包含了一袋湯料的DIY套餐,也成為了一種別致的美食紀念品。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7:炒粿條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這種扁平米粉製成的小吃擁有一個充滿活力的發展歷程。最初,炒粿條通常由漁民或農民在夜間售賣,以此增加收入,他們用剩飯菜來加工這道小吃,因此炒粿條的製法有許多種。

炒粿條是將扁平的米粉(類似意大利麵)與生抽及老抽、馬來煎(belachan)、羅望子汁、豆芽、韭菜、臘腸以及鳥蛤一起翻炒而成。在原來的製法中,米粉是以豬油進行炒制,因此獨具一種鮮香的美味。

近年來,炒粿條的製法越來越健康,各個攤檔主們添加了更多蔬菜,減少了過多的油。不僅使整道菜更加健康,蔬菜與豆芽也讓其更具鮮美與鬆脆,為這道舊時光的好菜添加了更多魅力。鏘鏘作響的炒鍋與香噴噴的熱氣陣陣傳來,讓這道菜擁有了從視覺、嗅覺到聽覺的全方位美感,讓您在大快朵頤之前就已深深地陶醉其中!

新加坡大多數美食中心都有炒粿條的小攤,如麥士威路熟食中心等,它也是公主露台餐廳的招牌名菜。選擇鳥蛤或是蝦肉搭配一份冒著熱氣的炒粿條,盡情享受這道豐盛的美味吧。如果您將前往祖卡酒吧享受夜生活,不妨先去附近的錫安路熟食中心(無需尋找店標,大排長龍的顧客就是最好的地標),到一家極受歡迎的攤檔去享受一頓美味的炒粿條吧。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8:水粿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水粿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小吃,在南馬和新加坡一帶通常念成潮州話的“Chwee kueh”,在吉隆坡一帶則稱為碗仔糕(用廣東話發音)。水粿用白米磨成漿製成的粉團,放在特定的模子蒸成形。餡料用菜脯、蔥、蝦米、辣椒煮成,吃時再加上一些辣菜脯,通常都是作為早餐或下午茶。

水粿這鄉土粿食源自潮州,屬於街頭小吃,在馬來西亞一帶根本不會有人在招牌上寫上水粿這名稱,水粿這名稱的出現是因為,新加坡的路邊攤被當地政府強迫搬遷到小販中心,水粿這名稱才開始出現在招牌上。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9:窩打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這道菜在部分亞洲地區十分著名,烏打在馬來語中意為“大腦”,因為其柔軟糊狀的質感與大腦頗有相似之處。儘管魚肉烏打是最常見的做法,您也可以找到以蝦、墨魚、蝦以及魚頭製作的烏打。

烏打單獨作為小吃本身就頗有風味,搭配叻沙、椰漿飯等其它本地美食也會讓您頗感驚喜。儘管從未嘗試過它的遊客可能需要花些時間才能適應,這種小吃仍然是新加坡大街小巷都能尋到的美食,每家美食中心都有一至兩家烏打小攤,它也是私人聚會及辦公室午餐的熱門選擇。

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TOP10:叻沙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盤點去新加坡必吃的十大美食 不吃一定後悔

然而,正如大多數土生華人菜品一樣,它的發展也受到了各地區的影響。椰漿叻沙(Laksa lemak)則是以豐富奶香的椰汁為原料,是僅在新加坡流行的一種獨特製法。此外,還有一種更為清淡(與更為濃郁)的叻沙版本——印度紅茶叻沙(assam laksa)。近年來,叻沙的靈活性與多樣性更使其將西式口味融入其中,如叻沙意面等,儘管並未形成一道正式的菜,但也仍然十分美味。

在新加坡的加東區可尋到著名的椰漿叻沙,其中的麵條被切為碎塊,因此食客們可直接用湯匙食用。公主露台餐廳還提供叻沙與潘趣酒的搭配套餐。因此,當您游在新加坡,千萬別忘了嘗試一下這道經久不衰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