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身為世界移民大國,美食也非常豐富多元,美食專家選出十道聞名世界的加拿大美食,快來看看你吃過哪幾道!

1.肉汁乳酪薯條(Poutine)

每次盤點加拿大美食這道小吃總是榜上有名。肉汁乳酪薯條源自1950年代的魁北克,在薯條上加上乳酪快和肉汁,有時候加上香腸或鮭魚等配菜,令人食指大動。這道小吃在加國十分普遍,連麥當勞都有賣。不過熱量很高,愛吃也得留意啊!

2.奶油塔(Butter tarts)

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甜點奶油塔,最早可追溯到17世紀。將奶油、楓糖、雞蛋及各種堅果放至油酥皮中烘烤,現在還流行加上葡萄乾和堅果點綴的吃法,在咖啡廳相當受歡迎。

3.河狸尾巴(BeaverTails)

油炸甜點,本是渥太華Graham Hooker家族的祖傳小吃,直到1978年被公開,因形似河狸尾巴得名。上面撒上糖、水果、花生醬和其他調味品,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都讚不絕口,一試成主顧。

4.Nanaimo Bars

加拿大華人慣稱「奶奶廟條」,源自卑詩省溫哥華島上的Nanaimo市。用全麥薄脆碎屑、椰絲、核桃、香草布丁和朱古力等製作而成,在1950年代開始在全國流行。這道堪稱是「終極甜點」,雖然好吃,但甜度也是嚇死人!

5.豌豆醃肉(Peameal Bacon)

源自多倫多的知名美食,又稱加拿大醃肉,用里肌肉包裹豌豆粉烘烤,常與蛋黃醬、番茄片和生菜一起加在麵包內吃。

6.肉餡餅(Tourtiere)

傳統的魁北克餡餅,最早可追溯至17世紀。多以豬碎肉、牛肉加上其他香料混合,滿地可的肉餡餅通常是豬碎肉混合肉桂和丁香,再加上番茄醬,在魁北克許多超市全年供應。

7.沙斯卡通莓果派(Saskatoon berry pie)

雖然名為「沙斯卡通」,卻是許多草原省份居民的兒時記憶,酥脆的餅皮加上滿滿的藍莓餡,成為加國最具代表性的甜點之一。

8.楓糖漿(Maple syrup)

加拿大聞名世界的食品之一就是楓糖,通常用來搭配薄餅和鬆餅等。世界約有75%-80%的楓糖產於魁北克,也是許多人到加拿大指名要買的伴手禮。

9.滿地可燻肉(Montreal Smoked Meat)

沒吃過燻肉就不能說去過滿地可。這道菜使用猶太的煙燻熟牛肉,厚度固定,通常夾在三明治中。滿地可燻肉源自19世紀末來自東歐,在魁北克定居的猶太人,現在不僅魁省,在加國很多地區都吃得到。

10.豌豆湯(Split Pea Soup)

傳統法式餐點,當年法國人帶著醃肉和乾豌豆與北美新洲的蔬菜一起烹煮而成,至今仍是相當受歡迎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