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國家都有著不同的歷史,不同的疆域,不同的民族構成,不同的宗教信仰等,在飲食方面的習慣也是不同的,有的國家特別能吃辣,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十大辣味美食國家,愛吃辣的人快來。

TOP 10:爽辣辣——泰國

泰國是亞洲重要的旅遊國家之一,迷人的熱帶風情以及獨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遊客的重要因素。泰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佛教國家,這個被稱為“白象王國”的美麗國度,擁有獨特的文化傳統和民族風俗,如豐富多彩的各種節日,水上人家的清新生話,聞名於世的古典舞和民族舞,饒有趣味的啞劇和洛坤劇,別具一格的泰拳、鬥雞、玩魚和美麗的人妖等,都令人“樂不思蜀”。這裡到處是金碧輝煌、尖角高聳的廟宇、佛塔,無處不有精緻美觀的佛像、石雕和繪畫,這些在長年青綠的椰林掩映下的古蹟,為泰國妖媚動人的熱帶風光增添了無限絢麗的色彩。

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第一大特色是酸與辣,泰國廚師喜歡用各式各樣的配料如蒜頭、辣椒、酸柑、魚露、蝦醬之類的調味品來調味,煮出一鍋鍋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肴。招牌菜有冬陰功(酸辣海鮮湯)、椰汁嫩雞湯、咖喱魚餅、綠咖喱雞肉、芒果香飯等。魚、蝦、蟹都是各餐館的殺手鐧,什麼炭燒蟹、炭燒蝦、豬頸肉、咖喱蟹等等。這裡還有世界上最辣的辣椒! 據說,泰國朝天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泰語叫“老鼠屎辣椒”,可見這是一種極小但極辣的辣椒。它廣泛套用於泰國人的烹調藝術中,做菜不撒上幾顆切碎的朝天椒,就像吃川菜不加麻辣一樣。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9:酸辣辣——韓國

韓半島有許多風景優美的山脈與江河,因而韓國人時常稱之為“錦繡江山”最高的山峰是位於北部韓中邊界的白頭山(即長百山),海拔二千七白四十四米;這座死火山充滿神秘氣氛。山頂有一個火山口,叫做天池。韓國歷史上大約五千年以前的第一個王國,就建於白頭山一帶。此山還以野生動植物的寶庫著稱。

天氣濕膩膩,無精打采之餘,胃口也打折扣,此時最想吃點酸辣提神醒胃。一向以酸辣醒神味道著稱的韓國菜立即被提上日程。牛腸、牛肚韓國人愛吃牛腸和 牛肚到什麼地步?“地膽”吉先生說:請韓國人吃魚翅鮑魚都不會有很大反應,但若你說請他們吃烤牛肚牛腸,保證口水“嘩”一下就出來,立即噴飯答應的多!在 韓國,牛腸牛肚可是由專門燒烤店來賣的,其中最老資格的一家是奧邁吉(是韓語小草屋的音譯,可不是“oh my god”的英文音譯喔,因為開始燒烤牛腸牛肚是在韓國路邊的小草屋裡賣的),這也是韓國第一家做牛腸牛肚燒烤的專賣店,在釜山起家到現在足有60年歷史。

韓食以泡菜文化為特色,一日三餐都離不開泡菜。韓國傳統名菜燒肉、泡菜、冷麵已經成了世界名菜。世界最令人上癮辣醬之一,韓國廚房必備品。它看起來有點像番茄醬,但味道不一樣,成分也不同,主要由糯米粉,發酵大豆和紅辣椒製成。與烤牛肚,米飯等一塊吃,幾乎是一個完美神聖的結合。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8:麻辣辣——印度

印度位於亞洲南部,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最悠久的文明古國之一,具有絢麗的多樣性和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與孟加拉國、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丹、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等國家接壤,與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等國隔海相望。古印度人創造了光輝燦爛的古代文明,印度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 佛教的發源地。

印度的食物在世界上獨具特色。印度人做菜喜歡用調料,如咖喱、辣椒、黑胡椒、豆蔻、丁香、生薑、大蒜、茴香、肉桂等,其中用得最普遍、最多的還是咖 喱粉。咖喱粉是用胡椒、薑黃和茴香等20多種香料調製而成的一種香辣調料,呈黃色粉末狀。印度人對咖喱粉可謂情有獨鍾,幾乎每道菜都用,咖喱雞、咖喱魚、 咖喱土豆、咖喱飯……每個餐館都飄著咖喱味。除了咖喱粉,印度市場上還出售各種調料粉,赤、橙、黃、綠、棕五顏六色。

世界上最令人上癮的辣醬之一,其中較受歡迎的是芒果,羅望子和堅果,紅辣椒酸辣醬。其他口味的還可以用甜菜根,蝦,咖喱葉和茄子等製作。用於搭配烤 肉,煎餅等,味道獨一無二。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7:香辣辣——阿富汗

阿富汗人每逢民族節日都愛跳阿坦舞,舉行風趣的叼羊活動,以示慶祝。3月21--23日是波斯曆法中的新年,也是阿富汗最重要的民族節日——瑙爾斯節,穆斯林要去阿里巴德聖地朝拜,同時舉行賽馬,演奏樂器,並由當地的最高長官和知名人士主持隆重的春耕儀式。

阿富汗人的主食是大餅的抓飯,大餅是用小麥、大麥、玉米和曬乾的桑葚及豌豆磨成面烘烤而成。餅有帶餡和不帶餡兩種。但不管是哪一種,烤熟的餅香氣撲 鼻,撕著吃功夾烤羊肉吃都別具風味。抓飯是將油倒入鍋內燒熱,加胡蘿蔔絲和蔥末煸炒,加水、羊油、鹽、燒開後放大米,熟後裝盤,拌上檸檬汁、辣椒或其他調 料。

阿富汗人在夏季經常飲用一種在水中加入適量的優酪乳、鹽和黃瓜片燒開的優酪乳湯,他們喜歡酸、辣、香濃口昧。奶和牛羊肉是餐桌上的重要食物,當然也吃 雞、鴨等,但不吃豬肉,也很少吃魚。他們經常用的是烤羊肉的烤羊腿,在重大喜慶日子或招待貴客時還燒烤整羊。其製作方法是:先把羊皮及內臟去掉洗淨(有時 還在羊肚裡塞進大米、鹽和其他配料),串在一個專門烤肉的鐵條上,兩端用支架固定,然後用用木炭點燃燒烤。烤熟後用刀割肉,蘸鹽、辣椒或其他調料食用。阿 富汗人還吃“馬肉腸子”。“馬肉腸子”就是把馬肉、鹽塞進馬腸內煮熟、曬乾即成。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6:辛辣辣——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是位於東南亞的一個國家。馬來西亞由十三個州組成,共分為兩大部分:一個是位於馬來半島的西馬來西亞,北接泰國,南部隔著柔佛海峽,以新柔長堤和第二通道連線新加坡;另一個是東馬來西亞,位於加里曼丹島的北部,南部接印度尼西亞,而汶萊國則位於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間。馬來西亞也是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創始國之一。馬來西亞的風格就像這兒的天氣——熱情。無論是看到一張張友善的笑臉,聽到一句句濃濃的馬來音國語“你好!(Apa khabar?)”

馬來西亞菜系中,Assam Laksa最負盛名。馬來菜,以辛辣馳名,椰子是主要配料。季度菜也以辛辣為特色。馬來西亞人的主食除米飯外還有桑粑,桑粑是將蝦發酵後做成蝦醬,拌上辣椒,放在石臼里搗碎,澆上酸橙汁使之略帶藥味。米飯、桑粑加蔬菜是最基本的飯菜,若再加上洋蔥、大蒜、生薑、香料種、小乾魚等,就是比較豐盛的一餐。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5:烤辣辣——阿根廷

華麗高雅、熱烈奔放的“探戈”舞源於阿根廷,被阿根廷人視為國粹。華麗高雅、熱烈奔放的“探戈”舞源於阿根廷,被阿根廷人視為國粹。阿足球以其自由灑脫的風格而風靡世界,多次獲世界盃冠亞軍。阿根廷的烤牛肉也是聲名遠揚。

阿根廷人吃牛肉以烤食為主。無論是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還是內地小城鎮,烤肉店隨處可見,許多家裡也裝有烤肉爐或備有活動烤架,甚至郊區一些公園森林裡都設有專門的烤肉架。在市中心區的大型烤肉商店門口,立著黑色或棕色的牛肉標本,栩栩如生。落地大玻璃窗內,熊熊花堆旁架著幾十斤一塊的牛肉,烤肉師傅身穿 “高喬人”的服裝:黑的氈帽、緊身上衣和繡腿馬褲,脖了上繫著紅圍巾。一些烤肉店特意將烤爐裝到顯眼的位置,讓顧客聽著滋滋的聲音,看著紅紅的炭火,吃起來更有滋味。

烤肉隨處可以吃到,可是與阿根廷的奇米丘里辣醬搭配就打不一般了,奇米丘里辣醬也是世界上最令人上癮辣醬之一。Chimichurri是阿根廷和烏拉圭常用的肉用醃料。大多數阿根廷人只要一聽這個名字就流口水。主要成分包括切碎的香菜,蒜末,油,醋,辣椒片。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4:火辣辣——墨西哥

墨西哥是美洲文明古國,曾蘊育了瑪雅、阿滋特克、托爾特克、奧爾梅加和特奧蒂華坎等古印第安文化。瑪利雅奇音樂和薩巴特奧舞蹈融合了西班牙和印第安 音樂舞蹈的特色,成為墨西哥獨特的民族藝術形式。墨已有21處古蹟被聯合國宣布為"人類文化和自然遺產"。

墨西哥是辣椒的發源地,全球約一半辣椒都生長於墨西哥境內,紅的、黃的、青的、綠的應有盡有。墨西哥不僅是天下第一辣國,而且它的辣椒是世界上第二 辣的辣椒,過百種的辣椒,新鮮同曬乾的名稱各有不同,炮製方法亦多不勝數,如用於醃肉、煲湯、燒烤、沙拉、糖果、飲品都有,真可謂是無所不辣。 正宗的墨西哥菜,材料多以辣椒和番茄主打,味道有甜、辣和酸等,而醬汁九成以上是辣椒和番茄調製而成。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3:紅辣辣——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是突尼西亞的首都,也是第一大城,人口160萬,分為新市區和舊城兩部分。突尼西亞的景觀與一般國際都市一樣,有現代化的高樓大廈、網路密集的有軌電車、以及銷售時尚流行的精品店,使她成為北非最現代化的都市之一,有「日內瓦第二」和「非洲的巴黎」等美稱。

突尼西亞的海岸線綿長,擁有富饒的海產品資源,所以海鮮和魚在人們的餐桌上是很常見的。小麥以庫司庫司形式烹飪是突尼西亞的主要特產,蔬菜像紅辣椒,番 茄,青椒,茄子和南瓜在烹飪過程中也被廣泛使用。由於突尼西亞的牛羊都是在芳香的草地上放養的,因此像羊羔肉,小牛肉還有山羊肉都別具風味兒。百里香,迷迭 香和草本調料的用法已經普及到了烹飪中。

哈里薩辣椒醬,由番茄和辣椒製成,世界最令人上癮的辣醬之一,在北非甚至單獨作為一個開胃菜,尤 其是在突尼西亞,在那裡每餐必吃。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2:美辣辣——成都

成都平原是中國西南地區最大的平原。位於岷江幹流上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其灌溉渠網呈扇形展開在廣闊的成都平原上,使成都平原成為“水旱從人,不知饑饉”的 “天府之土”。從都江堰分流而出的府河和南河(錦江)環繞成都而過。因此,成都具有典型的平原城市的特色。成都歷史悠久,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川菜以辣聞名天下,卻不僅僅止於辣味。川菜屬中國四大菜系(川、粵、京、蘇)之一,其強勁的勢力早已滲透到全國各地每個角落。川菜的招牌菜有:麻辣 豆腐、 八味冷碟、樟茶鴨子、鍋巴肉片、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酸辣蹄筋、抄手肉片、回鍋肉、螞蟻上樹、玉筍鴨舌、水煮牛肉、東坡肘子、粉蒸牛肉、酸菜魚等。川菜中 最具革命性的是火鍋,火鍋以其包羅萬象、熱情似火、平易近人的特點迅速的、地毯式轟炸般的征服了全中國人民的脾胃。

中國成都市於2010 年2月獲批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路並被授予“美食之都”稱號。“美食之都”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 市網路成員城市其中一類城市的稱號。 川菜屬中國四大菜系之一,講究五味調和,偏重麻辣。古老的川菜自秦漢時發端,如今,其強勁的勢力更是滲透了全國各地每個角落。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

TOP 1:狂辣辣——菲律賓

菲律賓位於亞洲東部,是由西太平洋的菲律賓群島(7107個島嶼)所組成的民主國家。與其他的南亞國家一樣,菲律賓也是個只有夏季的國家。到菲律賓 旅遊,感受的就是那熱情的陽光,沙灘,熱帶風情。

菲律賓的飲食文化,深受中國傳統飲食文化和西班牙飲食文化的影響,美食品種豐富多樣。在菲律賓,隨處可見中餐館、日本料理店和西餐館,可以滿足不同 旅客的需求。當然,各類鄉土名菜,還是最受遊客喜愛的,因為它們最能體現出本國獨特的飲食文化。菲律賓的鄉土名菜,必定會加入大量的醋和大蒜等辛辣調料, 辛辣無比,風味獨特。

菲律賓的口味喜香辣,常用香醋、糖、辣椒、番茄醬等調味品。菲律賓的飲食獨具特色。新鮮美味、香濃多汁、色彩繽紛、充滿異國風味的美食成為遊客的盛 宴豐筵。無論你擠身於街頭食檔(當地稱為Kainan)或進入高級餐廳進食,都有地道的菲律賓食品以及歐洲菜式供你選擇,令遊客回味無窮,稱心如意。

刺激指數:★★★★★

辣味指數:★★★★★

綜合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