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三千多年歷史的日本菜結合了中西兩方的美食文化,取其長補其短,經過歷史的演變形成其獨特的飲食文化,日本菜以方便精緻聞名,不論是外觀還是擺盤都非常的精美,猶如一件藝術品,許多女生都喜歡吃精緻的日本菜,TOP10排行榜為大家盤點了日本的十大名菜排行,看看你吃過哪幾樣呢~

日本十大名菜排行

1.壽司

2.神戶牛肉

3.刺身

4.天婦羅

5.章魚燒

6.關東煮

7.味千拉麵

8.玉子燒

9.味噌湯

10.飯糰

1.壽司

壽司是日本的傳統食物之一,由最初的簡單和方便攜帶演變至現在各種形態各異、口味不同的精美壽司,壽司的個體小巧,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上不同的配料,色彩非常的鮮明,以超低的熱量和方便的食用方式受到了大家的喜愛。

2.神戶牛肉

神戶牛肉出自日本最珍貴的神戶牛,是超級極品的“和牛”,每年的產量只有4000公斤,數量的缺少也使它變得更為珍貴,號稱是牛肉界的“勞斯萊斯”,神戶牛肉的紋理清晰,肥瘦相均,其口感綿密、入口即化,只需要簡單的煎烤就非常好吃。

3.刺身

刺身的別稱也叫“生魚片”,也是日本的美食之一,生魚片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流傳,因其本身臨海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傳統的生食習慣,日本將它發揚光大,補獲新鮮肉質肥美的海魚,將其生切成片後,蘸點蘸料就可以吃了,完美的保留了魚的鮮香味。

4.天婦羅

天婦羅是日本著名的美食之一,喜歡看動漫的小夥伴們一定在漫畫中經常看到它,天婦羅的外層裹滿了調製好的雞蛋麵糊,然後放進熱油裡面炸,炸好之後的天婦羅外酥里嫩,表皮呈現出金黃的顏色,咬上一口,又脆又香。

5.章魚燒

章魚燒是日本家喻戶曉的風味小吃之一,現在大家都叫它“章魚小丸子”,將脆脆的章魚肉放進麵糊里裹成球,慢慢烤制定形,變成一個個圓圓的小娃子,再撒上海苔碎,加入各式各樣、符合自己口味的醬料,輕咬一口,慢慢的酥香撲鼻而來。

6.關東煮

關東煮是日本有名的小吃之一,我們在各大便利店經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將各種材料單獨的串成一串,然後放進秘制的高湯里熬煮,再加入些許適合自己的調料,就能吃到熱乎美味的關東煮了,味道清淡但不寡淡。

7.味千拉麵

味千拉麵是日本傳統的拉麵,最為出名的便是它的湯水,湯採用的是精心熬制而成大骨湯,不管是選材還是熬煮都經過了許多道工序,讓人喝了之後唇齒留香、回味無窮,湯底不澀不膩,鹹香爽口,配上勁道的麵條,可謂是一絕。

8.玉子燒

玉子燒也叫雞蛋燒,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家常菜之一,通過簡單的原料來做出一道非常美味的料理,打散雞蛋加入牛奶和些許的鹽和醬油,然後用小火煎烤,將其捲成一層厚厚的長方形面卷,然後用刀將其劃成幾塊即可,既方便又好吃。

9.味噌湯

味噌湯是日本出名的“國湯”,幾乎每個日本家庭每天都會喝,用上等的食用海魚“鯛魚”的魚骨,加入切絲的紅、白蘿蔔,再添加一點味素調料等熬制而成,其熬制而成的味噌湯呈乳白色,營養物質豐富,味道鮮美可口。

10.飯糰

飯糰是日本的傳統食物之一,現在已經成為了便利店的常客之一,開袋即食、非常的方便,採用優質的大米,將其煮成飯,加入各種海苔、魚片等配料捏製成團,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不同的配料,適合工作繁忙或者時間較少的人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