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是我們維持生存的必需品,我們需要從食物中攝取能量、蛋白質和維生素,現在許多女生因為減肥而不吃澱粉和脂肪的食物,這樣不僅會導致身體機能受損,嚴重一點,身體部分功能會衰退,所以澱粉和脂肪是必須攝入的,但是有部分食物是能夠減脂的,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十大清腸排便食物的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清腸排便食物排行榜

1.火龍果

2.香蕉

3.燕麥

4.西芹

5.糙米

6.白蘿蔔

7.優酪乳

8.獼猴桃

9.紅薯

10.菠菜

1.火龍果

火龍果是一種熱帶水果,長相非常的奇特,一般外面都是紅色的外皮,層層疊疊將果肉包裹其中,裡面的果肉有紅色和白色兩種,果肉裡面還有黑色的小籽,火龍果裡面不含果糖和蔗糖,只有葡萄糖,非常的好吸收。

2.香蕉

香蕉也是一種熱帶水果,常見於東南亞地區,香蕉的外皮呈黃色,是一個半彎形狀的長方體,扒開黃色的外皮,裡面便是白色的果肉,香蕉的口感非常的綿軟,吃下去很容易被消化。

3.燕麥

燕麥是一種草生植物,待麥子成熟後,將麥穗上的穗粒脫殼處理後,就會成為一顆顆飽滿的燕麥,燕麥一般出現在人們的早餐中,一碗滿滿的燕麥里,倒入適量的牛奶或者優酪乳,攪拌下就可以吃了。

4.西芹

西芹是一種傘形科的植物,它的氣味比較刺鼻,有的人接受不了,有的人卻很愛吃,雖然氣味上有點缺陷,但是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小小的一片西芹上面有著許多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能夠滿足人體的各種微元素的需求。

5.糙米

糙米早期是農村的主要糧食,它是由稻穀脫殼後不加工的全穀粒,口感上來說沒有白米飯那么綿軟,但是保留了稻穀大部分營養,能量也沒有精米那么高,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去吃糙米,健身又減肥。

6.白蘿蔔

白蘿蔔身上有著許多的功效,許多人都熱愛將白蘿蔔煮成湯,俗話說得好“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可以滋補我們的胃,健脾養胃,還能夠排氣通便,而且白蘿蔔的價格非常便宜,所以許多人都愛吃。

7.優酪乳

優酪乳是經過牛奶發酵出來的一種製品,現在已經成為了許多人心中最愛的飲品,是適合養肝吃的6種食物之一,不過市面上許多優酪乳為了好喝都添加了許多的糖,而想要減肥,或者是說通氣排便,就要選擇無糖的優酪乳。

8.獼猴桃

獼猴桃被譽稱為“水果之王”,它的外表是小小的橢圓形的球體,外皮上面長滿了絨毛,雖然其貌不揚,但是獼猴桃的果肉上含有胺基酸、維生素和其他糖類有機物,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口感也是酸酸甜甜。

9.紅薯

紅薯是一種粗糧,它能夠代替白米飯作為主食食用,紅薯的飽腹感特彆強,而且它有著能夠維持身體各種功能的能量,對比與白米飯來說,它的消化能力更強,所以許多減肥人士都喜歡吃紅薯。

10.菠菜

菠菜是一種草本植物,一般是我們所說的綠色蔬菜,根狀呈現出紅色錐形,上方是大大的綠色葉片,菠菜富含各種維生素和胺基酸,能夠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微元素,而且還能排解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