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生活中,有時難免有些磕傷碰傷的情況,或者是做完手術需要恢復身體,那么這時候除了進行常規的治療,其實還有一些能夠起到促進傷口癒合作用的食物可以幫助加快恢復作用,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這十大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排行榜

1. 豬蹄

2. 鱸魚

3. 鴿子

4. 海帶

5. 黑木耳

6. 虹鱒魚

7. 苦瓜

8. 番茄

9. 獼猴桃

10. 黑豆

1. 豬蹄

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這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中非常重要的蛋白質成分,所以食用豬蹄,尤其是豬蹄燉湯來喝對於我們身體健康和傷口癒合都是很有效果的。

2. 鱸魚

鱸魚對人體有多種滋補作用,鱸魚自身含蛋白質、鈣、鐵、銅、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對於氣血不足、脾虛、筋骨和肝腎不足都有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非常有利於傷口癒合。

3. 鴿子

鴿子是非常有營養的滋補佳品,它內含多種礦物質和膽素,對人身體都是非常有好處的,尤其是它豐富的軟骨素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對傷口的加速癒合很有效果。

4. 海帶

海帶中富含的多種維生素對於維持皮膚正常功能,預防感受皮膚病,最重要的是褐藻酸鈉具有排鉛作用,對於動脈出血等情況可以起到止血作用。

5. 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種天然的滋補食品,它有多種藥用保健功能,黑木耳中最主要的化學成分就是黑木耳多糖,這種物質最主要的功能是抑制血小板凝集、降血糖、降血脂。

6. 虹鱒魚

魚類是對身體狀態大有好處的五種食物之一,而虹鱒魚這種品種是世界名貴魚類品種,在水質要求非常高的水域中養殖而成,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的良效。

7. 苦瓜

苦瓜能夠增強皮層活力,對於皮膚的健康和美容都有很好的效果,它還能養血滋肝,對於糖尿病等陰虛人士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

8. 番茄

番茄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就是維生素,其中含量最多的就是番茄紅素,它能夠幫助保護肝臟、降低血壓,另外對於皮膚的保健也很好,可以保持肌膚彈性,促進皮膚傷口癒合。

9. 獼猴桃

獼猴桃被稱為“水果之王”,除了與其它水果一樣含有大量維生素外,它還富含鈣、葉酸、胺基酸等營養,常被用來對抗壞血病和保護心臟,對於傷口癒合也很有效果。

10. 黑豆

黑豆中含有的黑豆多糖是對人體很有益的成分,可以降低人體血膽固醇、調理血脂蛋白,還能改善貧血狀況,對於心臟的保養非常好,所以它的通血功能也能幫助傷口更快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