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們休閒娛樂的方式也越來越新穎。傳統意義上用來飽腹的魚也有了它獨特的多樣化價值——觀賞。日本有人曾出價400多萬元買走一條魚用來觀賞。為什麼一條魚要這么貴呢?現在就來讓我們盤點一下世界上十大最貴觀賞魚,答案就在其中。

1、血紅魚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4098000元

日本人曾在新加坡國際魚展上以高價409萬人民幣買了這種血紅魚。血紅魚身形優美,紅色中透著些許金黃,它頭部上揚,具有傲視群雄的風範,頗有氣質。有趣的是,在血紅魚的成長過程中,它身體的顏色會不斷變換,會從剛出生時的金黃色到成年時的橘紅色,再到深紅色,甚是好看。

2、白金龍魚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2700000元

傳言說,白金龍魚是變異體,而且這種變異的機率特別小,現在世界上僅有十幾條白金龍魚。如果真像傳言所說,那白金龍魚算得上是罕見的物種了。白金龍魚通體雪亮,壽命能夠達到50以上,其稀有的特殊身份讓其變得高貴。

3、淡水圓點魟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680000元

淡水圓點魟的身體不像一般魚那樣呈流線型,淡水圓點魟的身形是U形,肉肉的,圓圓的,看起來十分可愛。不過由於過度捕撈,淡水圓點魟的數量驟減,稀有的淡水圓點魟被人們貼上了昂貴的標籤。

4、紅薄荷神仙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81960元

紅薄荷神仙的顏色紅白黃相間,十分個性。它多棲息於深水地帶,給捕撈帶來了極大的不便,也正是由於捕撈紅薄荷神仙工程巨大且複雜,才導致紅薄荷神仙會如此的昂貴,價錢大約為81960元人民幣。

5、刀鋒鰭士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68300元人民幣

之所以取名為刀鋒鰭士,是因為它的背鰭像刀刃一樣鋒利。刀鋒鰭士魚身上的顏色就像紅薄荷神仙一樣豐富,它們白色的條紋之間還夾雜著明亮的橙色紋路,十分靚麗。同樣是由於深處海底,刀鋒鰭士也是由於難以捕撈才很少出現在市場上,於是刀鋒鰭士的身價無疑也就比較高了。

6、黃金狐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54640元

這種魚堅韌,有頑強的生命力,生長在太平洋和大西洋,能夠適應水族館的環境。但與水族館相比,在市場上就很難看到這種魚的身影,因為它們是在深海中生長的,只有通過深海潛艇才能捕獲。

7、海王星斑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40000元

可以負責任的說,這種魚幾乎沒有人可以買得到。海王星斑屬於一種深水魚類,除了捕捉上的難度以外,還有捕捉技巧上的難度,因為人們從來沒有在淺水區發現過這種魚類,因此當捕撈的時候還要注意給海王星斑減壓。不過海王星斑雖然難得,但是這種魚十分漂亮,白色、黃色、橙色相間,絢麗多彩,如果你有幸擁有這樣一條漂亮的魚兒,那真是賺到了!

8、澳洲金龜鱸魚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34000元

澳洲金龜鱸魚十分罕見,人類最早發現它的身影是在澳大利亞水域。它擅長“逃跑”,因為遊動速度極快,這給捕撈工作帶來了一定程度的麻煩。從2011年,它出現在美國市場開始,人們對這種魚的需求開始提升,它們艷麗的條紋和色彩使它成為水族館裡最斑斕的魚之一。

9、日本黑蝶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20000-27000元

日本黑蝶只分布在日本西南海域,而且除此之外,它還屬於深水魚類,這兩種情況決定了日本黑蝶高昂的身價。不過好在這種魚兒活潑再加上它們身上黃色斑點和灰黑色做裝飾,遊動在水中就像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也不枉它如此高昂的價格。

10、號角神仙魚

全球十大最貴的觀賞魚

價格:17000元

號角神仙魚來自於墨西哥的王宮群島,它顏色艷麗,深受各國賞魚人士所愛,不過想要捕捉這種魚一定要經過墨西哥政府的允許才行,因此在市場上很難看到號角神仙魚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