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IQ的高低決定著你是否能夠成為天才,但是作為世界公認的天才並不僅僅IQ高就可以了,只有對推動了科學或者歷史的進程才能真正算得上是世人眼中的天才,世界公認三大天才的名字想必只要說出來那就是如雷貫耳,人人都知道他的貢獻,不僅限於國家或是個人,而是對全世界的貢獻。

世界公認三大天才:

1、艾薩克·牛頓

2、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3、史蒂芬·威廉·霍金

艾薩克·牛頓

一顆蘋果砸了下來,對於大部分人而言蘋果不過是水果,但是牛頓卻因為蘋果產生了萬有引力的靈感,並且開始引發對“力”的最初思考,這是一個歷史上的接觸成就,他推動了科學革命,為後人做出了偉大的貢獻。作為世界公認天才之一的牛頓,他的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並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不僅僅如此,牛頓作為百科全書式“全才”不僅僅是力學上做出了貢獻,在光學、數學、經濟學都有著重要的貢獻。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光子假設、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作為物理巨匠的他不僅僅是醉心於物理,而且他還參與反戰。世界公認天才之一的愛因斯坦學術研究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提出的理論在最開始收到了許多人的質疑,但是隨著科學的發展,大量的科學實驗證明愛因斯坦的理論是正確的,可以說愛因斯坦有一個可以看見世界的大腦。

史蒂芬·威廉·霍金

身體被禁錮在輪椅上,但是心卻在遨遊宇宙,世界公認天才之一的史蒂芬·威廉·霍金21歲時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他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指只有三根能動,但是他卻在研究宇宙論和黑洞中有著卓越的貢獻,霍金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雖然長期與疾病作鬥爭,但是他仍舊在不懈追求科學真理。身體被禁錮,但是思想卻在宇宙飛翔。

結語:世界上公認的天才並不僅僅是高智商,以上三位天才可以說都影響著人類的進程,他們的思想都非常獨特而且超前,他們對人類有著重大的貢獻,這些天才推動者科學的發展,他們擁有著與生俱來的卓越天賦、創造力、想像力,他們用這些特有的天賦為人類做出了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