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數學想必很多人都會非常的頭疼,但是對某些人來說數學是他們的生命。陶哲軒就是現在來說最為出色的數學家,作為澳大利亞華裔,智商超群,甚至被稱為史上最聰明的人。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來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一個被稱為史上最聰明的人

陶哲軒 逆天IQ230

陶哲軒出生於1975年7月17日,是澳大利亞阿德萊德的華裔數學家。其智商高達230,是目前人類有記載以來的智商最高分。可以這樣說,陶哲軒絕對是人們意義上真正的天才。與神童艾麗斯·阿莫斯一樣都是門薩俱樂部的會員。

陶哲軒的天才之路

陶哲軒出生在澳大利亞南部,在上幼稚園的時候就對數學很有天賦。在兩歲的時候就自學數學,七歲就考上了國中,開始自學微積分。他的老師甚至說:他幾乎教不了陶哲軒什麼東西,因為陶哲軒總是比別的同學提前學兩課時。

幾個月後陶哲軒就開始跳級學校12年級的數學課。三年後,十歲的陶哲軒成為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史上最年輕的獎牌獲得者。陶哲軒14歲時正式進入他中學時去聽課的弗林德斯大學,16歲獲得該校榮譽理科學位,僅一年後就取得了碩士學位。

21歲獲得博士學位。24歲被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聘為正教授,成為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正教授。

2006年,31歲的陶哲軒獲得麥克阿瑟天才獎,與菲爾茲獎。而後者被認為是數學界的諾貝爾獎,陶哲軒是贏得菲爾茲獎的第一位澳大利亞人,也是繼1982年丘成桐之後獲此殊榮的第二位華人。

2024年9月17日,陶哲軒宣布證明了保羅·埃爾德什(Erd s Pál)在1932年提出的埃爾德什差異問題存在,這是個困擾學術界80多年的問題。字啊數學界絕對是里程碑式的記載。

數學界的莫扎特

現在,許多人認為陶哲軒是他這一代最出色的數學家。他是調和分析、偏微分方程、組合數學、解析數論等重要數學研究領域裡的重要數學家,被譽為“數學界莫扎特”。可以說在現代來講,陶哲軒絕對是史上最聰明的人。

相關推薦:

​世界智商最高的女人:瑪麗蓮·沃斯·莎凡特 IQ243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威廉·詹姆斯·席德斯智商300(3歲自學中文)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排名:達文西智商230第二,愛因斯坦僅排第8

中國古代智商最高之人排行榜 孔子僅排第五

世界上最難的數學題,來看看你的智商是什麼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