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你小的時候,你在乾什麼嗎?是還在和朋友打鬧,還是依賴著爸爸媽媽;但在中國還有一些其他的少年兒童,他們都擁有著超高的智商和令人驚嘆的天賦。

1. 高雍涵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高雍涵,是一個8歲男孩,他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學習國中數理化,當他拿出自己研究的奧數“公式”時,很多人都表示看不懂。這個8歲小男孩的智力水平已經達到了146分。

2. 陶哲軒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陶哲軒兩歲就開始學習數學,8歲就進入了中學,曾參加美國SAT數學就得了760分的高分(滿分為800分),9歲就學完了大學數學,是中國十大天才兒童中最年輕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金牌獲得者。

3. 劉星圖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劉星圖這位少年來歷不凡,他是一名高三學生,在全球天才名冊中的排名,劉星圖的智商排在中國第十一位。這位天才少年說:“我的智商還要比愛因斯坦他們稍微高一點點。”

4. 張露丹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張露丹來自四川成都,她年僅19歲就擁有一家估值超兩千萬的創業公司。現在的她已經身價不菲,公司融資超過兩千萬,19歲她就擁有了超乎同齡人的勇氣和信心。

5. 王佳宇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王佳宇是從國中開始接觸魔方。聯考結束後開始正式接受魔方速擰訓練,在2014王佳宇打破了日本選手保持兩年的亞洲紀錄,成為亞洲第一個單次成績進入6秒的選手。

6. 張鎮麟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張鎮麟, 身高2.09米,他從小就接受專業的籃球訓練,擁有精準的三分投射能力。13歲就被男籃國家隊破格入選,超高的球技足以征服NBA。

7.張家嘉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張家嘉在她8歲時智商就高達146,2009年初正式成為了“門薩”頂級智商俱樂部的一名成員。她還在當地開始教中文,成為中國十大天才兒童中第一個在美國公開正式教授中文的“娃娃老師”。

8. 黃政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黃政是一名九年級學生,從小就被稱為天才少年。黃政眼力超乎同齡人,對微觀世界的辨識能力強,他還是個學霸,國小開始就年年是三好學生,國中的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

9.孫奕東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孫奕東從4歲開始就在華羅庚杯、陳省身杯、迎春杯、希望杯這些國內殿堂級數學競賽中獲得一等獎,還曾經獲得世界趣味數學大賽金獎等榮譽。10歲時孫奕東就在大型運送小球的流水線挑戰賽中奪得了金氏世界紀錄,是中國十大天才兒童中唯一獲得吉尼斯世紀紀錄的人。

10.尤冠群

中國十大天才兒童

尤冠群從小就敏感數字, 2歲就開始可以數100多個數字, 3歲就能算簡單的加減法。國小五年級能心算5位數的加減法、3位乘3位的乘法,6位除3位的除法。

結語:一個孩子是否聰明,與基因以及後天的培養有重大的聯繫,因而少年兒童的智商是不能過早判定的,但是可以從各方面的表現,看出是否是個聰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