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評點,在中國智商最高的人是誰?是陶哲軒還學霸薛來?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10、 薛來

9、王峰

8、鄒奇奇

7、陳智強

6、鄭才千

5、馬愷文

3、何碧玉

2、陳冉冉

1、陶哲軒

10、 薛來:中國的一個天才學霸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男,1992年7月出生於成都,巨蟹座,90後創業者,畢業於成都國際學校,曾就讀於卡內基梅隆大學,後輟學。

2009年5月,薛來與林晨陽、李賢基憑藉獨立研發的“啟發多觸式界面數據傳輸”系統,榮獲有全球青少年科學競賽“世界盃”之稱的“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團體一等獎。

2010年3月,薛來與林晨陽、李賢基共同榮獲2009-2010影響世界華人盛典“希望之星”獎項。

2015年參加超級演說家,薛來是《超演》舞台上最閃亮的選手之一,他是科學家、擁有一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星,在海選中不僅收穫了了自己的愛情, 也進入到全國決賽中。

9、王峰:世界記憶大師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王峰,男,1990年生於中國江西吉安。

2009年,在英國倫敦舉行的第1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中,王峰以31.02秒的成績獲得快速記憶撲克牌項目的世界冠軍,以1小時正確記憶1984個無規律數字的好成績獲得記憶馬拉松項目的亞軍,成為綜合實力排名世界第五、中國第一的“世界記憶大師”。

2010年,王峰成為2010年第19屆世界腦力錦標賽的總冠軍。只有20歲的王峰獲得了5金1銀的佳績,打破四項世界記憶紀錄,以9486分的歷史最高成績,奪得第19屆錦標賽總冠軍,成為大賽舉辦以來,第一個問鼎總冠軍的亞洲人。並且獲得由世界大腦基金委員會頒發的2010年“大腦年度人物”稱號。

2011年4月,王峰獲得武漢大學十大珞珈風雲學子稱號。2016年,在《最強大腦》中與百度人工智慧比賽。2017年3月31日《最強大腦第四季》國際賽中王峰對戰國外選手艾利克斯,0:2惜敗。2018年和王昱珩、鮑橒回歸《最強大腦之燃燒吧大腦》,擔任“最強隊長”。

8、鄒奇奇:被譽世界上最聰明孩子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1997年出生在美國。美國華裔,2008年被美國媒體譽為“世界上最聰明的孩子”,3歲時開始閱讀各種書籍,6歲時開始用筆記本電腦寫作,8歲時出版12萬字的故事集《飛揚的手指》轟動美國。被美國廣播公司譽為“美國文壇小巨人”。

7、陳智強:最強大腦第三季選手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男,自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高一的學生。最強大腦第三季“超新星男孩”選手。《最強大腦第三季》腦王。2017年4月7日,陳智強參與《最強大腦第四季》腦王的爭霸。

6、鄭才千:榮獲世界記憶大師稱號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男,江蘇省淮安市洪澤區岔河人,中國人民大學07級文學院學生,世界記憶大師、《最強大腦》選手。

鄭才千是世界上第一位在20歲之前就獲得世界腦力錦標賽最高榮譽“世界記憶大師”終身榮譽稱號的選手,以及首位獲得人名頭像、隨機辭彙項目獎牌的亞洲選手和三項亞洲紀錄保持者,被譽為“文字信息記憶亞洲第一人”

2013年7月2日,參加《芝麻開門》節目。 2014年1月3日,參加《最強大腦》節目。

5、馬愷文:華裔“賭聖”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男,36歲。20世紀90年代靠著如“英特爾晶片”一般神準的算牌能力,當年他和班上一幫鬼才學生橫掃美國各地賭城,成為“不受歡迎的人”。他的傳奇故事被改編成好萊塢電影《決勝21點》,2008年3月28日,在北美首映。

4、鄧菲斯:“美國聯考”唯一滿分得主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華裔少年鄧菲斯是美國聯考的幸運兒。2008年4月,鄧菲斯參加“美國聯考”,成為全美85個滿分考生之一,是維吉尼亞州唯一滿分得主。

據說國小二年級,鄧菲斯以過人才智考入美國“天才兒童班”。國中,參加美國大學入學考試(SAT),他獲得1500分(當時的滿分為1600分)的優異成績。國中升高中,他考入全美排名第一的湯姆斯傑弗遜科技高中。2007年,參加維吉尼亞州的美國聯考(ACT),他是唯一的滿分得主。

鄧菲斯的父母都是地道的武漢人。父親鄧兵,1986年赴美留學,獲教育學博士學位。母親孫紅曾任教於江漢大學。鄧家是教育世家,一家四人均從事過教育工作,鄧菲斯的爺爺鄧鐵生,在漢從事教育行政管理工作,奶奶周孝梅曾執教於華師一附中和華中師大。

3、何碧玉: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女,1985年12月2日出生於河南省新鄉市華北石油地質局所在地。2000年7月,年僅14歲半的她參加河南省高等學校招生考試,結果以標準分900分的優異成績一舉奪得河南省聯考理工科“狀元”,被清華大學生物科學與技術系生物科學專業錄取,創造了河南省聯考歷史上的奇蹟與神話。

2、陳冉冉:最強大腦選手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女,1988年出生於浙江省慈谿,《最強大腦第三季》選手。

2007年11月,參加央視《正大綜藝》欄目舉辦的“吉尼斯中國之夜”活動,陳冉冉打破世界吉尼斯1分鐘算對5題加減心算紀錄,以1分鐘算對8題挑戰成功。

2016年2月18日,參加江蘇衛視節目《最強大腦第三季》第七期,在挑戰“心算王中王”環節中獲勝;3月18日,在《最強大腦第三季》第十三期的國際PK賽中,戰勝日本選手辻窪凜音,成功為中國戰隊扳回比分。

1、陶哲軒:菲爾茲獎獲得者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

男,1975年7月17日出生於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華裔數學家,任教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數學系。

陶哲軒是贏得菲爾茲獎的第一位澳大利亞人,也是繼1982年丘成桐之後獲此殊榮的第二位華人。他是調和分析、偏微分方程、組合數學、解析數論等重要數學研究領域裡的重要數學家,被譽為“數學界莫扎特”。外,他的研究領域還涉及工科,在照相機的壓縮感測原理(調和分析在實際中的套用)方面獲得了突破性成果。

陶哲軒另一項著名的成果是與本·格林合作用質數級數解決了一個由歐幾里得提出的與“孿生質數”相關的猜想:一些質數數列間等差,如3、7、11之間,均差4;而數列中下一個數15則不是質數。這個已經有2300年歷史的數學懸案,強烈吸引了他的興趣,他與同伴甚至證明了即使在無窮大的質數數列中,也能找到這樣的等差數列段,這個發現被命名為“格林—陶定理”。

中國智商十大天才少年都是中國的驕傲,是智商界的翹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