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都知道世界上有很多高智商的人,什麼霍金、愛因斯坦等都是很有名的存在。但是為人熟知的很多都是男生,那么世界上智商最高的女人是誰呢?其實就是瑪麗蓮·沃斯·莎凡特 ,她的智商比起霍金都要高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來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世界智商最高的女人

瑪麗蓮·沃斯·莎凡特 IQ228

瑪麗蓮·沃斯·莎凡特出生於1946年8月11日,她是一位優雅漂亮的女性美國女人,也是世界智商最高的女人。其智商最高達到243,要知道愛因斯坦和霍金的智商也才不到200呢。

10歲智商就擁有22歲是智力水平

在1956年的時候,10歲的瑪麗蓮·沃斯·莎凡特就已經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答對了斯坦福-比奈(Stanford-Binet)成人智商測驗的所有題目,這證明她那時已經擁有了相當於22歲11個月的人的智力水平,也就是說智商高達228 。

但是當時這樣高智商的瑪麗蓮·沃斯·莎凡特並沒有高調的炫耀這件事情。再後來的十幾年裡,瑪麗蓮·沃斯·莎凡特又陸陸續續的參加了幾次智力測試,其智商也達到最高值243。30年後,也就是1985年,瑪麗蓮·沃斯·莎凡特舉家搬到紐約時,她的智商才被曝光,引起了極大的轟動。

是世界上0.003%的高智商人物

瑪麗蓮·沃斯·莎凡特也因為這樣的高智商,順利成為斯普林菲爾德門撒協會的成員,也是也是普羅米修斯社團的成員之一,這個社團IQ門檻是160,而160以上的高智商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0.003%。而她的丈夫同樣是高智商的人,是人造心臟的發明者羅伯特·賈維克。

熱衷於解答疑惑

不過和她丈夫不一樣,瑪麗蓮·沃斯·莎凡特沒有在科技方面有很多大的貢獻,相反,她更熱衷於解答各種各樣的難題。她在《Parade》雜誌開闢名為〈Ask Marilyn〉的專欄,專門回復讀者各式各樣的問題,從數學到人生都有。

當然也有很多人認為莎凡特是浪費了她的天賦,沒有為世界最貢獻。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莎凡特並不僅僅普通的回答問題,她的反應非常敏捷。如果光或電以每秒鐘18.6萬英里的速度旅行,那么你想大腦中神經元反應的速度是多少?她知道你的每個問題的答案,在你說完問題之前,她就知道了。

相關推薦: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威廉·詹姆斯·席德斯智商300(3歲自學中文)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排名:達文西智商230第二,愛因斯坦僅排第8

中國古代智商最高之人排行榜 孔子僅排第五

世界上最難的數學題,來看看你的智商是什麼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