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秦朝算起,中國一共歷經了400多位皇帝,每個皇帝在位時間有長有短,康熙皇帝便是中國歷史上最長的皇帝,他八歲就登上了皇帝的寶座,享年69歲。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中國歷史上最長的皇帝。

康熙帝8歲登基在位61年

中國歷史上最長的皇帝,康熙(八歲登基在位61年)

愛新覺羅·玄燁,年號為康熙,我們就把他稱之為康熙皇帝。他是清朝的第四位皇帝。他八歲的時候失去父親,母親病重,僅僅只有八歲的他登上了黃帝的寶座,十四歲就開始親自執政。少年時便挫敗了鰲拜將朝中大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在康熙皇帝執政時,開創了康乾盛世的局面。他是中國統一多民族國家的捍衛者。他在黃帝位上一共61年,成為了中國歷史上最長的皇帝。

康熙執政時的功績

智擒鰲拜奪回政權

中國歷史上最長的皇帝,康熙(八歲登基在位61年)

鰲拜是康熙的父親留下輔助他管理朝政的大臣,但因康熙繼位時年齡尚幼,朝中大權漸漸落入鰲拜手中。康熙皇帝長大後,鰲拜也並未將權利還與康熙。

14歲時,康熙召集燒面侍衛在宮中作撲擊的遊戲,他命令鰲拜與這些少年比試,在比試的過程中將鰲拜逮捕。並為鰲拜定下30條罪責,最終殺死鰲拜,拿回政權,開始真正親政。

撤藩定藩

中國歷史上最長的皇帝,康熙(八歲登基在位61年)

平南王尚可喜請求歸老遼東,留其子之信繼續鎮守廣東,引發了是否撤藩的激烈爭論,最後康熙帝下令“撤藩”。吳三桂又在雲南提出反清復明,康熙帝堅決打擊吳三桂,決不給予妥協講和的機會;而對其他的叛變者則大開招撫之門,以此來分化敵軍,削弱吳三桂的羽翼,從而孤立吳三桂。

陝西王輔臣、福建耿精忠、廣東尚之信先後投降投降,吳三桂積憤成疾,最終病死。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