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被譽為“東方好萊塢”,打造了無數部經典影片,同時這些影片也代表著我們一部分人的童年記憶,再次看到時還是會勾起那段美好時光,小編整理了香港十大電影公司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是哪些吧。

香港十大電影公司排行榜

1、寰亞電影

2、英皇電影

3、中國星電影

4、嘉禾

5、邵氏電影公司

6、新藝城

7、銀河映像

8、星輝公司

9、最佳拍檔

10、鳳凰影業

1、寰亞電影

公司名稱:香港寰亞電影公司

成立時間:1994年

是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電影公司之一,其發行的電影《無間道》,取得了可觀的成績,創下了香港電影史上的里程碑。

2、英皇電影

公司名稱:英皇電影

成立時間:2000年

中國最大的娛樂公司之一,是一家娛樂媒體投資公司,實力雄厚,其規模和影響力巨大,致力於發行優質大片,其中電影《破風》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3、中國星電影

公司名稱:中國星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2年

是“全球華語電影製片及發行王國”,擁有大量電影製作及全國音像製品批發零售能力,致力於電影製作,其發行的《河東獅吼》頗受好評。

4、嘉禾

嘉禾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70年

是一家集電影融資、發行、戲院經營及電影沖印業務為一體的電影娛樂公司,影響力巨大,成為最早進入好萊塢的亞洲製片公司,並打造出李小龍、成龍兩位超級巨星。

5、邵氏電影公司

公司名稱: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58年

早先是香港影壇的大半壁江山,發行達1000部電影,善於抓住觀眾心理和觀賞興趣,創造了武俠片的輝煌,其拍攝的片子代表了一個電影王國的記憶。

6、新藝城

公司名稱: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80年

是香港電影的傳奇,隸屬於金公主娛樂有限公司,注重娛樂性以及票房價值,雖然銷量很好,但是整體風格偏向重口味,不能打入電影市場核心位置。

7、銀河映像

公司名稱:銀河映像控股集團

成立時間:1996年

致力於提供全面電影製作服務,嚴控品質和成本,發行了諸多影片,大大提升了銀河映像的知名度,其中電影《大塊頭有大智慧》榮獲“最佳影片大獎”,票房成績極佳。

8、星輝公司

公司名稱:星輝海外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6年

由周星馳創立,堅持“高質量、娛樂性”,《喜劇之王》、《功夫》、《長江7號》等影片深受廣大影迷喜愛,同時也獲得了很好的成績。

9、最佳拍檔

公司名稱:最佳拍檔電影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6年

被稱為“最具市場觸覺的電影製作公司”,由王晶、文雋、劉偉強三人攜手打造,在電影領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累積票房達1億多萬。

10、鳳凰影業

公司名稱:鳳凰影視公司

成立時間:1952年

是香港一家電影機構,創造出無數經典老電影,《中秋月》、《畫皮》、《紅樓夢》等影片都是由此發行,深受廣大影迷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