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是一種能夠治療人類身體裡不同疾病的物品,藥品的針對性非常強,市面上最為常見的藥品分為處方藥和非處方藥兩種,一種是不用專業醫師開取證明就能獲取的藥物,一種是必須要專業醫師證明才能獲取的藥物,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盤點的是中國的十大藥企排名,快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藥企排名

1.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

2.上海醫藥集團有限公司

3.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

4.天津市醫藥集團有限公司

5.山東東阿阿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6.哈藥集團有限公司

7.南京醫藥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8.華北製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9.江蘇揚子江藥業集團公司

10.太極集團有限公司

1.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

成立時間:1987年

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是我國知名的一個醫藥企業,是中國四大醫藥集團巨頭之一,它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的,其實力非常的強勁,可以說是我國綜合實力最為強勁的一家醫藥上市公司,旗下所涉及到的醫藥產品種類豐富。

2.上海醫藥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6年

上海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一個發展速度非常快的醫藥企業,該公司所涉及到的醫藥相關業務非常廣泛,對於各類醫藥產品、醫療器械和相關的產品,都有相關的研發和製造,生產規模龐大。

3.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51年

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一個有著七十年歷史的醫藥企業,該公司是由廣州市政府全權經營的,旗下的醫藥產品種類非常多,不僅僅是有各種西藥,對於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和植物藥都有研發和製造。

4.天津市醫藥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7年

天津市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一個由天津市政府授權大型醫藥企業,該企業的規模和綜合性都非常強,旗下有著眾多個控股子公司,其所涉略到的業務也很多,不僅是生產各類藥品,醫藥器械產品也有製造。

5.山東東阿阿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成立時間:1990年

山東東阿阿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一家以阿膠而聞名的醫藥企業,該公司一開始的主營業務就是製造各類阿膠半成品,阿膠對於人體的好處非常多,受到了許多消費者的喜愛,特別是老人和婦女們。

6.哈藥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89年

哈藥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一家中外合資的醫藥企業,旗下有著哈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哈藥集團三精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兩個上市公司,公司的實力非常強大,設定了多家生產基地和工廠,在全球的總員工數超過了2萬人。

7.南京醫藥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9年

南京醫藥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500強企業之一的醫藥企業,該公司旗下擁有著10多家製藥企業,還擁有著5家專業的醫藥商業公司,在全國各個地區和城市擁有著超過1000家的零售連鎖藥房。

8.華北製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成立時間:1958年

華北製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一個有著63年建立歷史的醫藥企業,該公司是由我國知名的華北製藥廠演變而來的,是我國最大的一個抗生素生產商,擁有著強大的製藥背景,經過多年發展,業務以拓展到生物、化工和農藥等領域。

9.江蘇揚子江藥業集團公司

成立時間:1971年

江蘇揚子江藥業集團公司是我國一家有著50年建立歷史的醫藥企業,該企業是我國藥物製劑新技術的重點實驗室,旗下有著非常專業的研發團隊和設備,能夠獨立自主研發出各類特效藥和中成藥。

10.太極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7年

太極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一家以天然藥物成分研發為主的醫藥企業,旗下的中西藥大多以天然藥物成分為主,在生物製藥、幹細胞工程和納米技術等多個領域都有著重要的成果,旗下擁有著三家上市公司,實力非常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