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慣了風景秀麗的自然景觀,對人潮擁擠的人文景觀也有所厭倦,那就來一次超現實主義的魔幻旅行吧。同樣是大自然的傑作,但卻充滿魔幻色彩,讓人仿佛進入了愛麗絲誤入的仙境。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1: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位於土庫曼斯坦達瓦札。1971年,地質學家在這片地區鑽探時發現一個蘊含豐富天然氣的洞穴。哪知鑽探下方突然坍塌,一個直徑70米的坑洞由此誕生。為了防止有毒氣體溢出,當時的人們決定點燃坑洞中的天然氣。沒想到這一燒就燒到了現在,無論白晝黑夜從不熄滅。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2:亞伯拉罕湖

亞伯拉罕湖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北薩斯喀徹溫河,是一座人工湖,建成於1972年。這座湖每年冬天都會出現一種奇觀--湖面下聚集著大量的冰凍氣泡。這些泡沫其實是沼氣,由湖底的動植物分解形成。沼氣從溫暖的湖底慢慢浮出,被湖面的冰塊所擋,在其下方形成了諸多泡沫,清晰可見。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3:大藍洞

在某些靜謐的近海洋面上,會突然出現一汪深藍色的圓形水域,深邃、神秘、詭異,從高空看,仿佛是大海的瞳孔,這種現象被人們稱為藍洞。最著名的便是位於中美洲貝里斯首都貝里斯城東面60英裏海面上的大藍洞。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4:拉普蘭

冬日仙境北極圈以北的地方稱拉普蘭,號稱歐洲最後一塊原始保留區,聖誕老人的故鄉就是這裡。拉普蘭每年10月進入冬季,一直要到第二年的5月份才開春,整個冬季長達8個月。在這裡放眼望去,幾乎全是森林、河流,而在冬季這些全被皚皚的白雪覆蓋,冰清玉潔,一望無際,就像世外仙境。到了冬至前後,人們可以親身感受到極夜,可以看到24小時不滅的星光。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5:魔鬼塔(DevilsTower)

是美國懷俄明州的一座火成侵入岩或火山頸。這個地方原本是印地安人的聖地,1875年,美國陸軍上校理察·道奇率領探險隊在來到懷俄明州時發現。由於翻譯上的一個誤會,而把這座山叫成魔鬼塔。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6:白沙漠

白沙漠位於埃及西部法拉法拉綠洲,這裡的沙子呈奶油一樣的雪白色,和周圍的黃色沙漠形成鮮明的對比。高聳的白堊岩層屹立在埃及白沙漠中,仿佛巨大的蘑菇群。白色岩石風化而成各種形狀,四處林立的雞狀石、駱駝石塊、海豹石、磨菇石等等,十分有趣。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7:巨人之路

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大西洋海岸,由數萬根大小均勻的玄武岩石柱聚集成一條綿延數千米的堤道,被視為世界自然奇蹟。傳說遠古時代愛爾蘭巨人要與蘇格蘭巨人決鬥,於是開鑿石柱,填平海底,鋪成通向蘇格蘭的堤道,後堤道被毀,只剩下現在的一段殘留。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8:死亡谷

全球被評為死亡谷的地方有很多,最為有名的是五大死亡谷,它們分別存在於美國、俄羅斯、中國、義大利和印尼。

世界九大最具魔幻色彩的旅行地TOP9:羅賴馬山

羅賴馬山它是南美洲北部帕卡賴馬山脈的最高峰,位於巴西、委內瑞拉和蓋亞那三國交界處。它是邊緣陡峭、頂部平坦的桌狀山地,它也是奧里諾科河系、亞馬孫河系以及蓋亞那的許多河流的發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