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著名旅遊雜誌《孤獨星球》推出了2016年十大最佳旅行地區榜單,也許你還不熟悉這些目的地,但是驚艷的人文風景,和絕佳的旅行體驗,一定可以成為你2016年啟程的理由!

10.聖赫倫那島:“在最遙遠的大西洋海島上一瞥進化論”

聖赫倫那島是世界上最遙遠的旅行目的地之一,2016年這個距離可能會縮短一點了。目前你只能乘船前往這座島嶼,但在反覆的爭辯中,它即將迎來一座機場。

雖然只是南大西洋上的一個小點,但島民們已經開始建造一家有32間客房的酒店,以備不時之需。怎樣都好,這裡舒緩的生活節奏不會改變,對求知者的誘惑也不會減少,畢竟1836年達爾文曾來此研究進化論。

9.巴西“綠色海岸”:“奧林匹克綜合症的偏僻解藥”

2016年在里約主辦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自然是全球矚目,但在繁華的里約西邊不遠,就是這片質樸的海岸線,這裡有翠綠的山峰,寧靜的海島和幾近荒蕪的沙灘。

如果你喜愛自然,喜愛刺激,巴西的綠色海岸就是你的天堂,徒步覆蓋著叢林的山丘,在人跡罕至的峽灣劃皮划艇,或是在魚群的陪伴下浮潛——其中一些可能晚上就上了你的餐桌喔。

8.巴伐利亞:“縱情為巴伐利亞的啤酒慶生”

巴伐利亞,德國的超級明星邦——故事書中的城堡,充滿魔力的森林和中世紀村落,如一襲遊人們最愛的美緞,在阿爾卑斯山和法蘭克尼亞間徐徐展開。

廣闊的花園,頂級的博物館,宏達的廣場和必不可少的慕尼黑啤酒節——世界上最大最狂野的啤酒節,如一道道魔法為巴伐利亞的首府慕尼黑添彩。

在2016年,啤酒更是當地明星中的明星,因為巴伐利亞即將慶祝德國啤酒純淨法500周年,趕緊拿起冒著泡沫的啤酒杯,乾杯!

7.夏威夷:“去夏威夷的最佳時機,就是現在”

白沙灘、衝浪,我們不用說你也知道這是夏威夷,但這群島在明年有了更多的吸引力,特別是對吃貨、歷史迷和探險愛好者們。

“夏威夷地方美食”是始自20世紀90年代的當地美食運動,如今已羽翼豐滿,成為新的生活方式;島民們也在準備迎接“偷襲珍珠港”事件的75周年紀念日;此外還有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和火山國家公園的百年壽辰。準備迎接這裡大量的紀念活動和慶典吧!

6.奧弗涅地區:“法國鄉村的新風味”

當你親眼看到奧弗涅那充滿變化的火山地貌時,你會感到疑惑,自己到底是在冰島還是在法國的中心。此處確實一直被旅行者忽略,但這種情形不會繼續了。

從雄心勃勃發展的藝術項目,到成長中的荒野探險旅遊項目,奧弗涅正在變化中。在概念藝術走入自然空間的同時,當地美食也從往日那滿是碳水化合物的山地飲食變成了創新菜餚。

5.激流島:“眾神的遊樂場”

從奧克蘭坐輪渡,只需要35分鐘就能到達激流島。中國人最初知道這裡,可能是因為詩人顧城殞命於此。

但激流島其實是一片山巒起伏、沙灘細幼、遍布葡萄莊園的烏托邦,以及充滿波西米亞風情的樂土。

訂一處度假屋(bach),在品嘗美酒之餘(島上有30座酒莊),探索激流島文藝和刺激的另一面:有超過100位藝術家在此從事雕塑、玻璃吹制、繪畫和木工創作;狂熱的戶外愛好者也把小島當成遊樂場,開展山地腳踏車,海上皮划艇和風帆運動。

4.弗留利葡萄酒區:“你所不知道的義大利”

如果不是葡萄酒發燒友的話,弗留利這個地方估計對你來說很陌生。這個位於威尼斯東北方的產酒區積聚了一批死忠冬粉,在這裡,談論風土與產地是一種古老的生活方式。

風景如畫的葡萄酒之路貫穿烏迪內(Udine)、戈里齊亞(Gorizia)和的里雅斯特(Trieste)的葡萄園,從農莊餐桌上別有風味的大杯簡裝餐酒,到高級餐廳和品酒會上的優雅品種,應有盡有。

3.比尼亞萊斯山谷:“正宗古巴風味”

古巴逐漸解除封鎖已經不是新聞了,但許多人對它的印象依然停留在雖舊猶酷的哈瓦那和瓦拉德羅(Varadero)的銀色沙灘上。

想看看古巴少為人知的一面,可以深入比尼亞萊斯山谷,在這片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土地上,農夫們的耕牛仍在辛勤拉犁勞作。

你可以在這裡徒步、騎馬或騎車,探索當地的岩溶地貌(mogotes),結束一天的行程後坐在民宿門廊上,一邊等待主人開飯,一邊做做美妙的白日夢。

2.冰島西部:“粗獷美景中的頂級探險體驗”

正是冰島西部的美景,讓這個新近炙手可熱的國家如此與眾不同:雲霧低垂的冰川,粗糙的熔岩荒原,轟鳴作響的瀑布……這一切距離首都雷克雅未克只有兩小時車程,卻只有少數人有幸遊覽過。

但2016年極有可能是“冰島西部年”,因為“深入冰川”(Into the Glacier)項目已經正式向公眾開放,這是在朗格冰川(Langjökull glacier)中開鑿的一處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冰洞,據說甚至能在裡面舉行婚禮。可以想見會有越來越多人想去一睹這處自然與人工完美結合的奇觀。

1.特蘭西瓦尼亞:“吸血鬼故鄉的山地美景和先鋒藝術”

十字架和大蒜?在今天的特蘭西瓦尼亞,你已經不需要這些玩意兒了。是的,四輪馬車還在滿是木頭小屋的村莊中穿梭,但擦身而過的可能是載著遊人去住新潮Airbnb的Uber計程車。

印著吸血鬼德古拉公爵的遊客T恤已是明日黃花,如今蓬勃發展的是各種畫廊、物有所值的滑雪度假村和探索美麗自然的導覽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