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星球》被譽為全球旅人的“旅遊聖經”。它每年推出的最佳旅行地推薦榜單,將會是下一年的旅行目的地風向標。而今年的《Best in Travel 2016》在萬眾期待下如期而至。在此詳解一下明年的旅行十大熱門區域,快快拿起紙筆,開始草擬下一年的旅行計畫吧!

NO·1 羅馬尼亞(特蘭西瓦尼亞)

特蘭西瓦尼亞地區占地接近羅馬尼亞總面積的一半,這裡隨處可見蜿蜒的道路,鬱鬱蔥蔥的森林以及古老的尖頂教堂。

位於中世紀城市布拉索夫30公里的布朗城堡也稱德古拉城堡,是羅馬尼亞最典型的哥德式城堡建築之一。這座城堡也因出現在無數吸血鬼電影中而被人熟知。因此成為吸血鬼愛好者的勝地,吸引著大量遊客。

除此之外,特蘭西瓦尼的自然風光同樣美不勝收。特蘭西瓦尼亞在拉丁語中的含義是“越過森林”,雷泰扎特國家公園是很好的詮釋。

NO·2 冰島西部(冰島)

冰島的西部地區距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只有不到兩個小時的車程。這裡的美在於冰川與火山熔岩的交融。鯨魚、海豹,以及海雀等幾十種海鳥又為這冰與火之歌的世界帶來別樣的生機。

90公里長的斯奈山半島以及半島西端的斯奈菲爾火山國家公園每年都是旅遊熱點。在科幻巨匠凡爾納的《地心遊記》中,斯奈菲爾火山就被描述為通往地心的入口。

NO·3 比尼亞萊斯山谷(古巴)

這是位於古巴西部比那爾德里奧省的一個小鎮。居住在這樣遠離城市喧囂的地方,要的正是躺在小平房外搖椅上的那份清閒。

遠足中經過莫戈特斯岩層,可以讓整個人融入到自然與社會生活中。

或者從尼亞萊斯再往西北方行駛,穿過堤道和紅樹林,抵達長長的白色沙灘。在這裡可以潛水或劃獨木舟,或者索性什麼都不做,就躺在沙灘邊看海發獃。

NO·4 弗留利葡萄酒區(義大利)

弗留利(FVG)位於義大利東北部,全稱為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Friuli-Venezia Giulia)。這裡東臨斯洛維尼亞,南瀕亞得里亞海,西靠義大利威尼托(Veneto)產區,北接奧地利。

儘管地域狹小,多山又多石,但這裡卻是義大利頂級白葡萄酒的天下,而本土明星品種則主要有弗留利(Friulano)、麗波拉(Ribolla Gialla)及皮科里特(Picolit)等。

從這個地區走出的葡萄酒釀酒師非常多,這裡是小眾旅遊地。但對葡萄酒愛好者來說應該是義大利之行的必去之地。

NO·5 激流島(紐西蘭)

激流島(Waiheke Island)是紐西蘭著名旅遊勝地,在紐西蘭以北的奧克蘭市。位於奧克蘭東北17.7公里處,面積92平方公里,屬於豪拉基灣海灣群島,為紐西蘭第二大島。

漫步在環島小路上,陣陣海風無比愜意。夏秋之交,山坡上牧草金黃,牛羊遍地;遠遠的,海灣,沙灘,陽光以及熠熠生輝的酒莊撲面而來。這是一個比堪村更加遺世獨立,遠離塵囂的地方。

作為眾所周知的“酒之島”,激流島上優質的酒莊給您提供不同的味覺體驗,能滿足不同人的需求。

島上充滿濃郁的波西米亞風、嬉皮士文化風俗仍舊時隱時現,這使得島嶼成為生機勃勃的藝術之地。手藝人們都愛聚集在這裡做生意,同時,山地車運動、潛水、航行也非常受歡迎。

NO·6 澳費涅地區(法國)

奧弗涅地區是法國中部的一個大區,藝術愛好者往往還喜歡在這裡尋找古老的寶石。此外羅馬教堂和中世紀遺蹟也非常受歡迎。

海拔1465米的多姆山是多姆山鏈最高的地方,徒步旅行者可以在火山附近的羅謝•圖伊利踮腳張望遠處火山上的火山灰燼。

徒步的路線沿山而開,因而這裡也非常適合喜好徒步登山的人。

NO·7 夏威夷(美國)

金色沙灘、翠綠山峰,碧藍的海水與帆船艦隊……夏威夷的魅力人盡皆知卻從未褪色。

這裡的美景自不用說,但美食其實與美景齊名,發源於上個世紀90年代的一項飲食改革,使得夏威夷當地的菜餚開始在保存自己區域特色的情況下,又不斷吸收其他國家地區的飲食優點。

你可以吃上中國火鍋,又可以在瓦胡島的集市上吃一頓夏威夷傳統午飯,再或者飯後前往毛伊島的農家喝一杯現磨咖啡。

有美食與美景同在的地方,就是度假的天堂。

NO·8 巴伐利亞(德國)

雄偉的阿爾卑斯山、新天鵝堡中的“瘋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留有納粹時代痕跡的紐倫堡和貝希特斯加登、首府慕尼黑、廣闊的花園、一流的博物館,以及宏偉的宮殿和世界上最大的啤酒節,巴伐利亞——德國這個嚴謹國度中的一大亮點。

巴伐利亞州地處阿爾卑斯山北麓及多瑙河上游流域,自然風光旖旎壯美,茂密遼闊的森林牧場和富饒肥沃的河流平原孕育了巴州人勤勞質樸、樂享生活的秉性。

巴伐利亞州是世界啤酒的發源地,最古老的啤酒廠是從1040年一直延續生產至今的國有巴伐利亞福來星啤酒廠。據統計,巴州現在仍有623家啤酒廠,生產的各類風味的啤酒工藝精湛,品質優異,口感純正。每年九、十月間舉辦的慕尼黑啤酒節是全球最盛大的民間節日。

NO·9 綠色海岸(巴西)

這裡之所以上榜想必是因為2016年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舉辦。

首都的西邊,便是一個少為人知的天堂仙境——綠色海岸。這是一片保留著原貌的海岸線,翡翠山峰、寧靜的島嶼、轟然的瀑布都能映進你的心裡。

NO·10英屬聖赫倫那島

聖赫倫那島是大西洋上一座面積僅47平方公里的火山島。島上的生活節奏非常緩慢,這裡是你在繁忙生活中找一個世外桃源小憩的最佳地點。

這裡非常適合自駕與徒步混搭的方式遊玩兒。陡峭的山路引領你會撥開重重雲霧,探到山谷與火山口的真面目。你也可以在潛水運動中與海豚遊戲,無比親近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