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是中國的一個內陸省份,也是荊楚文化的發源地,這裡有著許多自然的風光特色和歷史的文化古蹟,非常的適合遊玩,而最近湖北的許多景點也是開放了免費的政策,想要去散散心的小夥伴們不如考慮去湖北景點遊玩,TOP10排行榜為大家盤點了湖北的十大旅遊景點,有興趣的就去看看吧~

湖北十大旅遊景點

1.神農架

2.三峽

3.騰龍洞

4.武當山

5.東湖風景區

6.黃鶴樓

7.赤壁

8.荊州古城

9.襄陽唐城

10.武大櫻花

1.神農架

神農架是湖北非常有名的一處景點,神農架的總面積足足有3253平方公里,這裡有著非常大的原始森林,裡面有著許多珍稀的野生植物和動物,是我國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也是世界的自然遺產。

2.三峽

三峽是湖北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的總稱,該峽谷的全長有著193千米,非常的長,兩岸的峽谷非常的高深,山峰一般高出江面1000-1500米,而且這裡有著中國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峽大壩。

3.騰龍洞

騰龍洞是湖北非常有名的一處景點,也是我國的4A級風景區,騰龍洞的溶洞非常的大,是我國目前已知的最大的溶洞,在世界溶洞排名中,也能排上名號,騰龍洞周邊的風景非常的秀麗。

4.武當山

武當山位於湖北省的十堰市,是我國的道教聖地,也是世界的自然遺產,武當山擁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這裡衍生出了中華武術的重要流派——武當派,被評為我國的5A級自然旅遊景區。

5.東湖風景區

東湖風景區位於湖北省的武漢市,是一處國家的5A級風景旅遊區,也是我國水域面積最為廣袤的城中湖之一,水域面積足足有33平方公里,東湖風景區有綠道,還與磨山毗鄰,非常適合去遊玩。

6.黃鶴樓

黃鶴樓是湖北非常出名的一座名樓,它的位置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的武昌區,是國家5A級的風景旅遊區,黃鶴樓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沉澱了許多文化,站在黃鶴樓上可以一覽武漢的美麗,往下走就是戶部巷。

7.赤壁

赤壁以三國時期的“火燒赤壁”一戰而聞名,現在是湖北省鹹寧市一處縣級城市,這裡有著中國古代著名戰役中唯一保存著原貌的古戰場,來到了赤壁,你可以泛舟於湖上,感受古戰場的魅力。

8.荊州古城

荊州古城因為三國時期劉備三借荊州而不還聞名,它的位置位於湖北省的荊州市境內,是我國的4A級風景旅遊區,也是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有著保存度非常完好的荊州古城,歷史魅力十足。

9.襄陽唐城

襄陽唐城原本是一處為了拍攝古代影視劇而修建起來的,現在也可以觀光旅遊,唐城的總面積有著370萬平方千米,這裡處處都是仿造唐朝時期而修建的建築,許多知名電影都在此拍攝過,如陳凱歌的《妖貓傳》。

10.武大櫻花

武漢大學的櫻花也是湖北非常出名的景點,大學園區有著超過1000株的櫻花,每到了櫻花開放的季節,就會吸引一大批遊客去賞花,小小的櫻花全都擠在樹枝上,悄然開發,非常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