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我們的地球神秘而偉大,在經歷了上億年的演變後,大自然以它鬼斧神工的巧手,造就了無數宏偉瑰麗的奇觀,你知道全球十大自然奇觀有哪些嗎,一起來看看吧。

1.大峽谷國家公園,亞利桑那州

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國家公園是侵蝕形成的典例,在科羅拉多河與其他侵蝕力量所切割的深岩層中,帶著季節性的暴雨,河水一寸一寸的沖刷,以一種小小的模式演示了連續不斷造成峽谷的過程。

2.大堡礁,澳大利亞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由400多種絢麗多彩的珊瑚組成,造型千姿百態,形成了千姿百態、奇特壯觀的天然藝術圖畫。但這令人驚艷的奇觀卻十分脆弱,因為地球的變暖和環境的污染,大堡礁的珊瑚已經出現大量白化褪色,現今已經消失了接近一半。

3.棉花堡,土耳其

棉花堡是遠近馳名的溫泉度假勝地,這裡有上千年的天然溫泉,還有鈣化沉澱而形成的層層疊疊的白色天然石灰岩階梯,故被稱為“棉花堡”,這裡的水質富含鈣、鎂等多種物質,對治療多種疾病有神奇功效,所以來此朝拜和泡溫泉的人絡繹不絕。

4.亞馬遜雨林,南美洲

亞馬遜雨林位於南美洲的亞馬遜平原,一共橫穿了九個國家,占據了全世界雨林面積的一半之多,全年溫熱潮濕,裡面還生存著種類繁多的種植物,是人類珍貴的生物資源寶庫,有著“世界動植物王國”的美稱。

5.維多利亞瀑布,辛巴威/尚比亞

維多利亞瀑布位於非洲贊比西河中游,是世界上最大、最美麗、最壯觀的瀑布之一,這裡煙霧繚繞,雪浪翻騰,萬雷轟鳴,形成了宏偉奇麗的罕見天塹景色。

6.紅杉國家森林,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紅杉樹國家公園裡有長達350英尺的紅杉樹長青原始森林,這裡靠近海洋,氣候溫和濕潤,涵蓋著兩種截然不同的自然地理環境:一是崎嶇的海岸,一是臨海的山脈,造就了片片挺拔壯觀的紅杉樹林,是世界難得的自然景觀。

7.珠穆朗瑪峰,尼泊爾/中國

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是現今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在藏語中珠穆朗瑪峰是“大地之母”的意思,這裡的珠峰海拔七千米以上的高峰有四十多座,群峰林立,巍峨宏大,氣勢磅礴。

8.伊瓜蘇瀑布,阿根廷和巴西

伊瓜蘇瀑布位於巴西和阿根廷交界處,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瀑布的懸崖峭壁上無數草木林立,使得伊瓜蘇河由此跌落時約分為275股急流或瀉瀑,高度60-82米不等。水花飛流直下,形成彩虹般幔帳的奇景。

9.下龍灣,越南

下龍灣位於越南北部灣,這裡包含約3,000個岩石島嶼和土島,還有一些洞穴和洞窟,形成異國風味的如畫景致,這裡山明水秀,物產豐饒,有著“海上桂林”之稱。

10.撒哈拉沙漠,非洲北部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質荒漠,在全球十大自然奇觀中,這裡氣候惡劣,不適合生物生存,但卻蘊藏著繁榮昌盛的遠古文明,沙漠上有許多瑰麗多彩的大型壁畫,堪稱是遠古文明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