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尤其自然界給大家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美麗景象,哪怕一個小小的天空,也會有很多奇觀,讓人目瞪口呆!今天TOP10排行榜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世界10大天空奇觀,你遇見了哪一個了呢?

10大天空奇觀

Top 1火彩虹

Top 2海市蜃樓

Top 3 22度日暈

Top 4 兩個太陽同時墜落

Top 5 紅色極光

Top 6 連珠閃電

Top 7 七彩光環

Top 8 蛛網露珠

Top 9 染山霞

Top 10 冰晶日暈

Top 1 火彩虹

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

別稱:日載或日承

火彩虹是光的一種,它的形成不僅需要雲層的冰晶數量要多、高度需要達到20000英尺以上,還需要太陽照射雲層的角度要大於58度小於90度,才有可能產生這一奇觀。

Top 2 海市蜃樓

類別:自然、地理

別稱:蜃景

海市蜃樓是光的折射和全反射形成的,它的出現一般需要地理位置、地理環境和特定的氣象環境。通常出現在沙漠或者海洋地區。

Top 3 22度日暈

顏色:彩色

別稱:圓虹

22度日暈是一種光學現象,它是由日光通過雲層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者是反射形成的。這種現象通常出現在春夏季節,它是陰天或者下雨的代表。

Top 4 兩個太陽同時墜落

類別:自然

顏色:太陽色

兩個太陽同時墜落通常是由光的折射形成的。是最為常見的海市蜃樓的景象,它出現的比較頻繁,夏天在高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這種景象。

Top 5 紅色極光

類別:自然

形狀:帶狀、弧狀、幕狀、放射狀等

紅色極光的產生通常需要大氣、磁場、高能帶電粒子這三個條件,一般綠色的極光較為常見,它是一種絢麗多彩的發光現象。

Top 6 聯珠閃電

類別:自然

形狀:像珍珠

聯珠閃電是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一,也是世界最為罕見的景觀之一,它的速度比普通的閃電要慢很多,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在其出現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Top 7 七彩光環

類別:自然

顏色:彩虹色

七彩光環通常只有發生日食才能看到,它是由陽光經過水滴散射後形成的,當反射的弧度為40-42度時就會讓我們看到彩虹。

Top 8 蛛網露珠

類別:自然

顏色:五光十色

蜘蛛網上的露珠在太陽光線穿過的時候就會出現一種特別的彩虹現象,也就形成的“露虹”。

Top 9 染山霞

類別:自然

顏色:桃紅色

染山霞是天空十大罕見自然奇觀之一,它是由太陽光纖被山上的雪或者大氣中的水珠折射而形成的。

Top 10 冰晶日暈

類型:自然、物理

顏色:紅、黃、綠、紫等多種顏色

冰晶日暈是十大天空奇觀之一,它是在22度日暈的基礎上,經過太陽照射後發生的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而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