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和iPhone8都已經發布,這也是蘋果首次同時發布兩款機型。而這兩款機型也自然會被人們拿來相互比較。許多果粉都在糾結iPhoneX與iPhone8哪個好,iPhoneX與iPhone8應該買哪一個呢?下面TOP10排行榜小編就為大家帶來?iPhone8與iPhoneX的詳細對比,從客觀的角度來分析誰更好,誰更值得買。

iPhoneX與iPhone8哪個好

首先在定位上iPhoneX和iPhone8就是有區別的,蘋果在iPhoneX上做了許多大膽的嘗試,與iPhone8有很大的區別。

1、顯示屏

iPhoneX與iPhone8哪個好?iPhone8與iPhoneX對比分析

iPhoneX和iPhone8均使用的是三星提供的OLED螢幕,都支持HDR10 以及Dolby Vision播放,但真正配備了HDR顯示屏的,只有iPhone X。這主要是通過iPhone X上搭載的OLED顯示屏實現的,該塊顯示屏具有1000000: 1 的對比度,相比之下,iPhone 8 Plus只有1300:1,iPhone8 只有1400:1。

2、攝像頭

iPhoneX與iPhone8哪個好?iPhone8與iPhoneX對比分析

在拍照方面,蘋果在iPhone X上使用了雙OIS(光學防抖)。iPhone 8 Plus雖然也有兩個攝像頭,但僅在其廣角攝像機上內置了OIS,遠攝相機更容易受到相機震動的影響。

其次,iPhone 8 Plus長焦鏡頭具有f/2. 8 光圈,而iPhone X有一個f/2. 4 光圈的長焦鏡頭,在iPhone X上的遠攝鏡頭給予了一點景深和低光照射。

iPhoneX與iPhone8哪個好?iPhone8與iPhoneX對比分析

iPhone X上的前置攝像頭也增加了一些新功能——人像模式,而這也是iPhone8 和iPhone 8 Plus前置攝像所沒有的。而且iPhone X在照片的效果中加入了一個肖像照明的功能,該功能在拍照時便會掃描面部信息,並計算面部特徵與不同光照模式所產生的不同效果,通過模擬,呈現出對應光照的效果,並不用真實的去打光。尤其是這個功能在iPhone X上還支持前置TrueDepth相機的實時效果顯示,使人像模式達到全新的高度。

3、解鎖方式

iPhoneX與iPhone8哪個好?iPhone8與iPhoneX對比分析

iPhoneX為了使用全面屏而取消了Touch ID,但是目前屏下指紋解鎖還不太成熟,便使用了面部識別解鎖,Face ID。該功能採用紅外攝像機,泛光照明器和超過30000 個不可見點的點陣投影儀來構建和閱讀您的面部信息,還可以使用Face ID來進行支付驗證,並且安全性遠高於Touch ID。

而iPhone8上依舊使用的是Touch ID。

4、續航能力

iPhoneX與iPhone8哪個好?iPhone8與iPhoneX對比分析

雖然蘋果方面還沒有公布iPhoneX和iPhone8的具體電池容量,但是大致介紹了兩款手機的續航能力,iPhone8月iPhone7相當,而iPhoneX則比iPhone7要多出兩個小時。

儘管,蘋果並沒有詳細闡述這額外的 2 個小時續航是怎么實現的,但根據蘋果提供的一張續航時間的比較圖顯示,iPhone X和iPhone 8 Plus可以持續大約 21 個小時的通話時間,而iPhone8 測試結果為 14 小時。對於上網的使用,iPhone 8 Plus實際上測試結果為 13 小時,而iPhone X和iPhone8 可以持續 12 個小時。對於視頻播放,iPhone8 和iPhone X可提供約 12 小時的續航,而iPhone 8 Plus可以提供 13 小時。但是對於音頻播放,iPhone X和iPhone 8 Plus可以長達 60 小時,而在iPhone8 上則為 40 小時。

簡單地推理一下,預計iPhone X多出的這兩個小時續航是因為OLED螢幕的使用。

相關推薦:

iPhone8和iPhoneX的像素是多少,iPhone8和iPhoneX攝像頭參數功能介紹

iPhone8多少錢?iPhone8iphone8plus,iphoneX各個版本價格表

iPhone8上市時間表 蘋果8什麼時候在中國上市

iPhoneX與iPhone8的區別 iPhoneX與iPhone8配置對比

蘋果8有什麼亮點 iphone8有雙卡雙待嗎

蘋果8有什麼顏色 iPhone8有哪幾種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