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產業在帶動全方位發展等方面都發揮重要作用,可以實現今後幾年的發展呈高速增長趨勢,對培養具有智慧財產權和競爭力的頂尖企業也十分重要,並且在技術水平等方面具有國際水平。那么,北京市十大高精尖產業領域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根據綜合各方面數據,為您提供北京市十大高精尖產業排名,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

北京市十大高精尖產業

新一代信息技術

新一代信息技術即New IT,在需要使用電子信息的各個行業領域都有套用,而且國務院也十分重視,在財稅和金融上加以政策扶持,作為北京市十大高精尖產業的重中之重,將被重點推進。

積體電路

積體電路產業的發展與計算機的產生密不可分,不過現在的積體電路在各行各業中都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構成現代信息社會的基礎環節。

醫藥健康

醫藥健康產業是與民生密切相關的行業,在任何時代都是一個社會發展前進的基礎,尤其是新冠疫情十分嚴峻的當下社會環境,對醫藥健康產業提出了巨大挑戰,是北京市十大高精尖產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