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新軍事變革深入發展中,各個軍事大國所研究出的武器,如果真的使用,不知道殺傷力會有多強,可能整個地球都有危險。那當代最厲害的武器是什麼呢?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目前最厲害的武器詳細情況。

當代殺傷力最強的武器

當代殺傷力最大的武器:中子彈

中子彈是當代殺傷力最大的武器,更正式的名稱是:強輻射武器。它是以核爆炸時所放出大量高能中子作為主要殺傷因素的一種新型戰術核武器。高能中子流對人員的殺傷效果特別顯著。它的威力一般相當於1000噸到3000噸TNT當量的破壞能量。

當代殺傷力最大的武器:中子彈

一枚1000噸TNT當量的中子彈在200米高空爆炸,離爆心900米範圍內的坦克乘員,或者立即暫時昏迷,或者失去戰鬥力,10天內全部死亡。戰場上按每平方公里有40輛坦克計算,一枚中子彈可使成百輛坦克乘員立即喪失戰鬥能力,200多輛坦克乘員喪生。一枚1000噸威力的中子彈其實戰效果強於5萬噸級核子彈。當量小,殺傷力巨大,附加損壞非常小,而且輻射程度還很低。中子彈可以說是常規裝甲部隊的終極殺手。

為什麼中子彈對人殺傷力這么強

當代殺傷力最大的武器:中子彈

中子彈破壞建築物、運輸工具和作戰裝備的能力較小,主要以強大的中子流殺傷在建築物、運輸工具和作戰裝備內的人員。

中子彈只殺傷敵方人員,對建築物和設施破壞很小,也不會帶來長期放射性污染,儘管從未曾在實戰中使用過,但軍事家仍將之稱為戰場上的“戰神”──一種具有核武器威力而又可用的戰術武器。中子彈專殺人的原因,是因為它產生的中子進入人體後,能破壞人體組織細胞和神經系統。當人體受到的中子輻射達到一定劑量時,人就會在短時間內失去戰鬥力或死亡。

相關閱讀

世界上最殘忍的武器排行榜:比地獄更恐怖?

化學武器中的十大致命毒劑排行榜,毒氣戰都多可怕

世界上威力前十位的殺人武器,熱壓彈武器最殘忍(可擊毀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