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為大家介紹了世界三大名刀,單其實僅僅是在亞洲範圍內的名刀,並沒有將全世界的刀放在一起比較。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它們都是冷兵器時代的殺人利器,頭盔鎧甲在世界十大名刀的面前都是擺設而已,削鐵如泥無堅不摧。下面就小編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其中有四把來自中國的刀。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1、日本刀

2、大馬士革刀

3、尼泊爾廓爾喀彎刀

4、唐刀

5、中國龍泉寶劍

6、哥薩克騎兵刀

7、緬刀

8、苗刀

9、中國大砍刀

10、日本大太刀

一、日本刀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日本鬼子終結者排名第九

我們常常在影視作品和動漫中,看到日本忍者和武士所攜帶的就是日本刀,俗稱武士刀。日本刀是許多種類的統稱,依據形狀、尺寸可分為太刀、打刀、脅差、短刀等。日本刀不僅鋒利堅硬,而且充滿美感,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在收藏市場上也非受歡迎,因此位列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首。

它們都是由和鋼或玉鋼為材料打造而成,這種鋼的煉製溫度不超過1000℃,雖然非常難以打造性狀,但是剛的堅硬程度非常驚人。一般一把日本刀需要四個工匠合作才能完成,師父負責觀察煉製的火候和溫度,三個徒弟則負責用錘子敲打。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日本鬼子終結者排名第九

但是由於日本本土的資源匱乏,鐵礦和高溫燃料的不充足,鋼鐵的性能受到限制。為了保持刀刃的硬度,同時具備非常鋒利的性能,刀身需要保持適當的彈性,日本刀的製作工業又進行了一些改動。採用三明治式的鍛造技術,將刀體分為脊鐵、皮鐵、芯鐵、刃鐵。

脊鐵和皮鐵是中碳鋼,可以充分展現鑄造工匠的技巧及手法,強化美術觀感。芯鐵是低碳鋼,目的在於為刀劍提供一定的柔韌性。刃鐵則是高碳鋼,為了增強刀的鋒利程度。

雖然日本刀是根據中國的唐刀發展而來,但是在製造工藝和性能都有了不小的提升,而且由於使用材料的性質不同,在淬火的時候金屬內部產生的應力不同,刀刃開始變的有弧度,在外觀上也有了明顯的區別。

二、大馬士革刀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日本鬼子終結者排名第九

大馬士革刀是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體積最小的刀,但是鋒利程度卻超乎你的想像。大馬士革刀用烏茲鋼錠製造,擁有鑄造型花紋,通常為大馬士革刀彎刀,其最大的特點是刀身布滿各種花紋,如行雲似流水,美妙異常。這種花紋是在鑄造中形成的。在過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大馬士革刀獨特的冶煉技術和鍛造方式一直是波斯人的技術秘密,不為外界所知。

大馬士革彎刀之所以如此鋒利,主要是因為其鍛造方法與眾不同。現代大馬士革刀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大馬士革彎刀獨特的花紋竟然是由無數肉眼難看到的小鋸齒組成得,因為大馬士革刀各刃的密度不同,形成了小鋸齒。正是這些小鋸齒增加了大馬士革彎刀的威力。

波斯戰士作戰的時,坐在疾馳的馬背上,平舉刀身讓刀刃直接划過敵人的頸項,大馬士革刀一刀可以劈開士兵的頭盔而不捲刃,威力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