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武俠小說,當然首推金庸了。小時候我們看的《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等等,全都是老先生的經典。前幾天,小編和同事還說起來,要是自己也會輕功該多好,這樣就再也不怕早上堵車遲到了。那么在金庸的武俠小說中,眾多的英雄人物,誰的武功最高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為您盤點金庸武俠小說里武功高手排行榜。

No10.風清楊

華山劍宗高手,深得劍魔獨孤求敗的真傳,劍法天下無雙。令狐沖絕妙劍招就是由他而授!

No9.蕭遠山、慕容博

此二人功力都在伯仲之間,所以將其並列,以彼之道,還施彼身,慕容博武學之廣,無人能比。蕭遠山雁門關外一戰,殺得中原群雄驚心膽戰,後二人都潛入少林寺中偷學七十二絕技,因法門不對而導致走火入魔。若以武功而論,此二人也算是極其罕見的武學宗師了!

No8.王重陽

先天神功,在二次華山論劍上力挫東邪、西毒、南帝、北丐而奪得九陰真經。無人能敵,北斗七星大陣就是由他而創,後全真七子全靠此陣混飯吃,若由他來主陣,恐天下無人能破此陣!

No7.東方不敗

練就了《葵花寶典》的人妖,功力驚人,一根小小的繡花針在他手上成了天下最厲害的武器,黑木崖一戰,若不是聖姑用計,任我行、令狐沖等恐怕都要喪命在他手中。《葵花寶典》上的武功其大致就是一個快字,動如閃電,辟邪劍法也是一樣,快到你根本無法還擊。如火雲邪神所說: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就可惜要練成此功,必先揮刀自宮代價太大了!

No6.蕭峰

武學奇才,任何一套簡單的武功到他手裡都有化腐朽為神奇之效,聚賢莊一戰,他只一套平平無奇的太祖長拳便殺得群雄膽戰心驚,丟盔棄甲,他的武學天賦簡直無人能比。降龍十八掌在他手上發揮了最大的功效,讓人領會了什麼叫如火純青,非後世郭靖、洪七公等人能比。更難得的是他英雄了得,行為處事無不讓人敬佩萬分,乃金庸小說中第一號人物!

No5.張三豐

一代宗師,老年時張真人武功已經天人合一,觀山河氣象便能創出一套無敵天下的陣法,太極拳更是博大精深,四兩撥千斤,無招無式,借力打力,深不可測。

No4.無名老僧

《天龍八部》中所出現的人物,武學宗師,談笑間殺慕容博、蕭遠山不費吹灰之力。蕭、慕二人也是武學大師,卻難抵那老僧一招,硬受蕭峰一招降龍十八掌而無事,可見其功力已達到武學巔峰!

No3.無名太監

《葵花寶典》創作者,裡面記載的功夫可謂驚世駭俗,博大精深,辟邪劍法就是由此書變化而來,東方不敗曾習得此書,威力無比,合任我行、令狐沖、向左使等人之力都非他敵手。由此可見此太監武功之高!

No2.黃裳

《九陰真經》作者,武學博大精深。相傳他年輕時武功已頗為了得,後被仇家追殺,跌入深谷,幸得不死。於是窮盡畢生精力,耗費幾十年時間,研究出了一套絕世武功,於是復出江湖,意欲報仇雪恨,卻發現他的仇人都已老死,唏噓不已,把他的畢生武功都記載在此本經書之中。後世王重陽、周伯通、郭靖、楊過等都曾習得經書上奧妙無窮的武功。

No1.劍魔獨孤求敗

他的功夫可謂出神入化,閃爍古今,憑藉著一把木劍便能無敵與天下,飛花摘葉皆可傷人,達到無劍勝有劍,無招勝有招,人劍合一的境界。真可謂千年難得一見的武學奇才,可嘆他求一敗而不得,遺憾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