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兵法是》中國古代最著名的兵書,也是世界現存最早的“兵學聖典”。早在13世紀就傳入歐洲,在拿破崙戰敗後看到此書曾說,如果我要是早一點讀過這本書,也許戰局就不會是現在這樣。如今早已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傳遍全球,排名世界軍事兵法著作排行榜第一毫無爭議,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詳細排行榜。

世界軍事兵法著作排行榜:《孫子兵法》、《戰爭論》、《海權對歷史的影響》、《論持久戰》、《戰略論》、《戰爭藝術概論》、《軍事戰略》、《制空權》、《大戰略》、《制勝的科學》

1、《孫子兵法》

《孫子兵法》是中國古代最著名的兵書,也是世界現存最早的“兵學聖典”,該書作者孫武。《孫子兵法》有13篇,共6100餘字,是一部獨立完整的兵書。

它總結了春秋及其以前的戰爭經驗,具有深刻的謀略思想,在一定程度反映了戰爭的一般規律。其內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贍,邏輯縝密嚴謹,是古代軍事思想精華的集中體現。

2、《戰爭論》

《戰爭論》是一部經典的運用辯證方法來全面論述戰爭基本原理的資產階級軍事著作,作者克勞塞維茨。

《戰爭論》首次把西方軍事思想綜合成為一個具有內在聯繫的理論體系;初步揭露了戰爭現象的複雜本質、特殊的運動規律、整體運行機制;在此基礎上,又為戰略決策,即國家政府部門及軍事統帥如何對未來戰爭實施正確的戰略指導、制定戰爭計畫,最終取得戰爭勝利,提供了一套近乎科學的方法。

3、《海權對歷史的影響》

《海權對歷史的影響》是一本關於討論奪取制海權的著作,它和《聖經》等書—起,被稱為“影響世界歷史的十六本書”,作者艾爾弗雷德·塞耶·馬漢。

馬漢的海權論,是美國資本主義開始進入壟斷階段時產生的,它適應了美國壟斷資本重新瓜分世界的政治需要,成為當時美國政府制定海洋政策和海軍發展政策的理論依據,並對英、德、日等國的海軍建設和海洋戰略產生過重大影響。

4、《論持久戰》

《論持久戰》是毛澤東於1938午5月26日至6月3日在延安抗日戰爭研究會上的講演稿。這是一部偉大的馬列主義的經典軍事理論著作,被譽為世界十大軍事名著之一。

《論持久戰》不僅在國內成為指導抗日戰爭的科學的軍事理論,而且在世界軍事學術史上也有極高的學術價值。

5、《戰略論》

《戰略論》,原名為《戰略:間接路線》,是一部闡述“間接路線戰略”的軍事理論專著,英國著名軍事理論家利德爾·哈特的重要代表作。

作者認為,在戰略上,最漫長的迂迴道路,常常又是達到目的的最短途徑,因此,在戰爭和戰役中,應避免同敵人作直接的硬拼,而要首先使用各種手段,力求出其不意地震撼敵人,使其受到奇襲,在物質上遭受損失,在精神上喪失平衡,然後再視情況實施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