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日電視劇排行榜:永不生鏽的亮劍

1925年,楊立仁行刺北洋政府要員的計畫因弟弟楊立青的頑皮而失敗,生來性格相衝的兄弟倆先後背井離鄉前往廣州找尋各自的前途。立青在姐姐立華和共產黨員瞿恩、瞿霞兄妹的幫助下,考入黃埔軍校。受共產主義思想影響,以及經過東征和北伐的歷練,立青成為優秀的軍人,他與進入國民政府政治核心層工作的立仁產生主義之爭,兄弟倆在“四一二”後各自選擇了不同的陣營,隔閡日漸加深。抗日戰爭爆發,立青在我黨領導的敵後游擊戰場上戰功卓著,立仁則在重慶開展情報工作,兄弟倆暗自較勁。抗戰勝利後,內戰爆發。立青先從事我軍後勤保障工作,後轉至一線戰場,直接面對盛氣凌人的立仁和黃埔舊同窗。國民黨失道寡助,兵敗如山倒,立仁從戰場上狼狽撤退並帶著立華等楊家眷屬逃往台灣。歷史的進程見證了分分合合的兄弟相爭,歷史的選擇決定了殊死較量的勝負成敗,歷史的發展期待著血濃於水的民族統一。

5、《歷史的天空》

中國抗日電視劇排行榜:永不生鏽的亮劍

這是一個既起伏跌宕,又錯綜複雜的漫長故事,貫穿了從抗日戰爭到撥亂反正時期長達四十年的歷史. 梁大牙和陳墨涵是凹凸山區藍橋埠鎮的同鄉,因為出身不同,參加革命的方式和所走的道路也不同.同是為了抗日,陳墨涵提議去找共產黨的游擊隊,而梁必達主張投奔國民黨的正規軍.在互相不能說服的情況下,他們各帶一人分道揚鑣. 但是命運卻陰差陽錯,想投奔國軍的梁必達卻碰上了八路軍游擊隊,受到司令員楊庭輝人格的感召和女八路東方聞音氣質的吸引,留在了游擊隊里,開始了他有聲有色的戰鬥生涯,也開始了從一個匪氣很重的流氓無產者向一個自覺自愿的真正革命者的艱難轉變.而陳墨涵卻碰上了國民黨駐凹凸山地區的旅長劉漢英,並由此介入了七十九團與國民黨嫡系部隊之間的矛盾和仇恨. 國共雙方都在對日作戰,在作戰行動中有某種程度的配合,在合作中也依然存在著矛盾.而八路軍內部,各種思想和路線之間的鬥爭也使梁大牙等戎馬英雄變得更加成熟

4、《永不磨滅的番號》

中國抗日電視劇排行榜:永不生鏽的亮劍

20世紀30年代,帝國主義的鐵蹄肆意踐踏古老的中華大地,敵人所到之處一片焦土,民不聊生,中華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時刻。武義縣民兵隊長李大本事,是一個有些狡黠卻一腔熱情與赤誠農家漢子,他打仗時候經常不按常理出牌,時不時又耍點兒小聰明,不過他的隊伍卻在抗擊日寇的戰爭中打出了名氣。在這一過程中,他與對頭孫成海由對立到合作,與前國民黨軍官陳鋒惺惺相惜。 名頭越來越響,自然引起日寇的高度關注,這些平凡的中國人與敵人的戰爭漸次白熱化,他們也各自經歷著種種生離死別。而最令李大本事掛心的,莫過於為自己的部隊爭取到一個光榮的永不磨滅的番號……

3、《生死線》

中國抗日電視劇排行榜:永不生鏽的亮劍

1938年,小城混混四道風拉起隊伍抗日,撒潑耍賴要求地下黨人歐陽山川做其“軍師”。在沽寧城即將淪陷的時候,歐陽無奈與他聯合,卻驚奇地發現這人是個潛在的抗日“戰神”。從此,以其名字命名的抗日組織“四道風”,在沽寧對日軍發起了一輪輪驚心動魄的攻擊,本片以四個職業、身份、教養和性格完全不同的青年男子的合作和友誼為主線,描寫了他們經歷靈魂煉獄般的殘酷青春成長故事,講述了一段情義無價的平民抗戰的傳奇。

2、《我的團長我的團》

中國抗日電視劇排行榜:永不生鏽的亮劍

在一個離中緬邊境不遠叫作禪達的地方,一群來自五湖四海、不同出身不同身份甚至是不同政見的潰兵和百姓,因為種種命運際遇的原因而相會於此:北平人孟煩了、軍醫郝獸醫、湖南兵不辣、上海軍官阿譯、東北佬迷龍、豆餅、要麻、蛇屁股、康丫、川妹子陳小醉。戰爭的苦難和身體的傷病讓他們過著絕望的日子,他們互相厭憎又相依為命,不餓死不病死成為他們每天生存的最高目標。為了在嚴酷的戰爭環境下生存下來,別無選擇的他們不得不摒棄前仇、恩怨、偏見、狹隘而團結一致組成一支小分隊,在現實的困境中他們認識到了民族存亡的大義,於是義無返顧共同投入到打擊日本侵略者、保衛家園、捍衛尊嚴、為抗戰勝利不惜付出生命代價的正義鬥爭中,用血肉之軀書寫一曲曲鐵血衛國的悲壯戰歌

1、《亮劍》

中國抗日電視劇排行榜:永不生鏽的亮劍

李雲龍是八路軍獨立團的團長,在他的獨特指揮下,山崎大隊全部消滅。李雲龍又會同國軍團長楚雲飛闖進日軍重兵把守的縣城,守備部隊全軍覆滅,李雲龍和楚雲飛在晉西北因此名聲大噪,李楚成為好友。抗戰勝利,李楚又相逢在淮海戰場,二人差點同歸於盡,田雨獻出血液挽救了李雲龍的生命。

在李雲龍出院時田雨答應了李雲龍的求婚。韓戰爆發,李雲龍向上級請戰,沒被批准,去南京軍事學院學習,他由帶著牴觸情緒到虛心學習,他的野戰經驗得到了理論的升華。 李雲龍畢業回到老部隊,組建我軍第一支特種部隊,在後來的新中國建設中屢建奇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