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中期以來,國際恐怖活動越來越猖獗,已成為世界和平和安全的主要威脅之一。為此世界各國紛紛組建了專門執行反恐怖活動的特種部隊。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為您盤點世界著名的反恐特種部隊排行榜。

1 中國特種部隊

在中國西南,有一支素以“獵豹”著稱的特種部隊,它就是成都軍區某特種大隊。這支部隊自誕生之日起就帶著幾分神秘。高新裝備廣泛套用,軍事行動神秘莫測,特種訓練驚險刺激:飛車捕俘,攀登絕壁,擒拿格鬥,踏冰臥雪,涉水泅渡……特種作戰更令人驚詫:偵察諜報、秘密滲透、襲擊破壞、聯合作戰、解救人質……。

另外據巴基斯坦《伊斯蘭瑪巴德時報》稱:自中國工人在阿富汗受到武裝恐怖分 子的襲擊後,應阿富汗政府和美國的請求,中國向阿富汗派遣了32人的反恐 怖武裝特種小分隊,協助阿富汗情報局及當地警察共同完成對襲擊中國工 人的武裝恐怖分子的緝捕工作。在25日凌晨1點圍捕武裝恐怖分子的行動中, 中國特種兵不費一槍一彈,無一人受傷,就捕俘了21名武裝恐怖分子。參與 此次行動的許多美國反恐人員,紛紛對前來採訪的記者說;我們永遠不希望 同中國人打仗,中國特種兵簡直就是天神,嚇死我了!

2 美國特種部隊

美國“藍光”反恐怖特種部隊美國早在1978年就著手組建了世界上最強大的反恐怖特種部隊,取名為“藍光”,由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直接指揮,其成員都是從美陸海空三軍挑選出來的,總部設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布雷格堡,成員共400人,一線戰鬥員100人。該部隊經費開支不受限制,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武器裝備。

3 俄羅斯特種部隊

俄羅斯“阿爾法”特種反恐怖部隊該部隊組建於1974年,當時的蘇聯領導人決定由克格勃九局負責成立一支專門的反恐怖特種部隊,其代號為“A”,這就是後來名聲顯赫的“阿爾法”特種部隊。1979年被派往阿富汗戰場,執行了攻占阿富汗內務部大樓和攻打總統府的任務。1992年,“阿爾法”反恐怖特種部隊被編入總統警衛局,成了克林姆林宮的“貼身保鏢”。

4 以色列特種部隊

以色列“野小子”反恐怖特種部隊這支部隊不但自身訓練有素,而且還經常為西方其他國家的特種部隊培訓人員和派遣教官。1969年和1972年,“野小子”隊員採用化裝奇襲的手段,先後在蘇黎世機場、以色列盧德機場成功地擊斃劫機者,解救了100多名人質。

5 英國特種部隊

英國特別空勤團該特種部隊1942年組建於利比亞,1974年正式編成。基地設在倫敦西面的赫里福德,成員有900多人,主要從傘兵部隊中挑選,在1980年解救伊朗駐英大使館人質行動中,隊員僅用40秒鐘就成功地救出26名人質。

6 德國特種部隊

德國GSG9反恐怖特種部隊系德國邊防警察第九大隊的簡稱。1972年,巴勒斯坦“黑九月”組織從慕尼黑奧運村劫持並殺害了9名參加第20屆奧運會的以色列運動員,這一事件迫使國際奧委會決定停辦這屆奧運會。它留給德國政府難以忍受的恥辱感。因此,德國政府決定組建一支反恐怖特種部隊,就是GSG9特種部隊,其總部設在波恩以東3公里的奧古斯特,共有180名隊員,其代表作是1977年在索馬里參加摩加迪沙機場反恐怖戰中,僅用1分46秒就救出全部被劫持人質。

7 義大利特種部隊

義大利“皮頭套”反恐怖突擊隊該部隊是1978年在當時的義大利總理莫羅被恐怖組織“紅色旅”殺害後組建的。隸屬於義大利內政部的“偵察和特別行動中央辦公室”。為了防止恐怖組織報復,隊員們在執行任務時總是上穿茄克衫,下套飾有迷彩偽裝的緊身軍褲,頭戴特別的頭套,以神秘的面孔出現在公眾面前,外界將其稱為“皮頭套”突擊隊。

此外,比較有名的其他國家的反恐怖特種部隊有:加拿大的“緊急應急特種部隊”、奧地利的“眼鏡蛇”反恐怖部隊、印度的“黑貓”反恐怖特種部隊、荷蘭的“反恐怖別動隊”、瑞士的“老虎部隊”、埃及的“紅色魔鬼”反恐怖特種部隊、菲律賓的“紫金雀”反恐怖特種部隊和法國的“黑衣人”反恐怖特種部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