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文理分科開始,就有更多的人偏向於理科,因為學習理科之後會更好就業,工作會更好找,理科涉及到的實用知識會更多,像是計算機軟體套用和技術與設計實踐等,而國內也有許多知名的理科專業類大學,如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等,TOP10排行榜為大家帶來世界理學排名前十的大學,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理學排名前十的大學

1.麻省理工學院

2.史丹福大學

3.哈佛大學

4.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5.牛津大學

6.南洋理工大學

7.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8.劍橋大學

9.帝國理工學院

10.新加坡國立學校

1.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是一所世界知名的高等學府,被譽為“世界理工大學之最”,這所學院的位置位於美國的麻薩諸塞州波士頓都市區劍橋市,能進入其校的都是天才級的人物,被QS世界大學排名評選為2019到2020年度的第一名。

2.史丹福大學

史丹福大學是世界著名的高等學府,從這所學校出來的名人名士們非常的多,如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等多所知名公司的創辦人,這所大學的位置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的帕羅奧多市境內,學術環境濃厚。

3.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是世界著名的一所私立大學,是常春藤盟校的成員之一,它的位置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都市區的劍橋市,它有著世界上最大的大學圖書館,在各個領域都輸送了專業性的人才,許多名人和諾貝爾獎得主都是從哈佛大學出來的。

4.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世界著名的高等公立大學之一,它的校風是出了名的自由,“言論自由”理論就是由這個學校的學生提出的,深深的影響了一代人,它的位置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的伯克利市,校園的風景非常好。

5.牛津大學

牛津大學是公認的世界頂尖公立大學,它的位置坐落於英國的牛津市,一直採用的是書院聯邦制,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英語大學,有著非常濃厚的學院底蘊,在各個領域都有著專業的學術研究。

6.南洋理工大學

南洋理工大學是新加坡一所知名的高等學府,它的學術研究氛圍非常的濃厚,是全球高校人工智慧學術聯盟的創始成員,也是國際科技大學聯盟的發起人,在許多生物材料等領域都有著自己獨到的研究和理解。

7.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是一所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高等學府,被譽為“歐陸第一名校”,該學校的錄取率極低,能夠進入到這所學校中必定是人中龍鳳,進入學校之後也沒有萬事大吉,只要你犯了錯誤或者沒完成任務還是會被開除。

8.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是一所位於英國劍橋的高等大學,她和牛津一樣,採用的也是書院聯邦制,世界聞名的物理學家牛頓就是出自劍橋大學,還有生物之父達爾文,知名數學家霍金等等,這些知名的名人都是出自劍橋大學。

9.帝國理工學院

帝國理工學院是英國倫敦一所頂尖的公立大學,是由維多利亞女王和阿爾伯特親王建立的皇家科學院,意義非常的深遠,學院內有工程學院、自然科學學院、醫學院和商學院,該學校的升學率和淘汰率也是出了名的嚴格。

10.新加坡國立學校

新加坡國立學校是世界頂尖的高等學府之一,在生命科學和生物醫學這方面的建樹非常的高,通過了國際商學院協會的認證,是亞洲排名第一的理工學院,每年都為各個行業輸送出各種專業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