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發現許多大公司裡面的職員,都是從各個重點大學畢業的,那些985、211工程的重點大學,是一些工作的敲門磚,所以考上一座重點大學是非常重要,你知道福建有哪幾所重點大學嗎,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福建較好的民辦大學排行榜前十名,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省的八大重點大學,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福建省八大重點大學

1.廈門大學

2.福州大學

3.華僑大學

4.福建師範大學

5.福建農林大學

6.福建醫科大學

7.福建工程學院

8.集美大學

1.廈門大學

創辦時間:1921年

廈門大學是福建乃至全國都非常出名的一所學校,這所學校迄今為止已有99年的歷史,廈門大學的環境非常的好,而且有著非常多的校區,面積非常的大,分別是思明校區、翔安校區、漳州校區和馬來西亞分校。

2.福州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福州大學是福建一所有著62年歷史的全國重點大學,這所學校一共有著三個校區,主要分布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區大學新區學園路2號的旗山校區,福州市鼓樓區銅盤路軟體大道89-1號的銅盤校區。

3.華僑大學

創辦時間:1960年

華僑大學是福建一所有著60年建校歷史的全國重點大學,它也是國家重點扶植的重點大學之一,一共有兩個校區,在泉州市豐澤區城華北路269號的泉州校區,和廈門市集美區集美大道668號的廈門校區。

4.福建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福建師範大學是福建一所建校歷史長達113年歷史的全國重點大學,這所學校的面積很大,一共有兩個校區,一個是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上三路8號的倉山校區,一個是福建省福州市大學城科技路1號的旗山校區。

5.福建農林大學

創辦時間:1936年

福建農林大學是福建一所有著84年建校歷史的全國重點大學,這所學校的位置位於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上下店路的15號,福建農林大學的實力非常強,獲得過33項國家科學技術三大獎。

6.福建醫科大學

創辦時間:1937年

福建醫科大學是福建一所為社會輸送了非常多醫科類專業的人才,這所學校一共有兩個校區,一個的位置位於福建省福州市大學新區學府北路1號,一個是福建省福州市交通路88號的台江校區。

7.福建工程學院

創辦時間:1896年

福建工程學院是福建一所有著124年建校歷史的全國重點大學,學校的面積非常的大,一共有四個校區,分別是旗山校區、鱔溪校區、浦東校區和銅盤校區,學校的占地面積高達136.88公頃。

8.集美大學

創辦時間:1918年

集美大學是福建一所有著悠久歷史的全國重點大學,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集美學校師範部演變而來的,學校目前的位置位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集美街道銀江路的185號,學校的占地面積有2300多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