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藝術類大學,其中美術是一個熱門的學習方向,那么世界上這么多的美術大學,該如何選擇呢?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為您盤點全球美術大學排名前十,供大家參考!

全球十大美術大學排名

1.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

2. 皇家美術學院

3. 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4. 列賓美術學院

5. 柏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

6. 漢堡美術學院

7. 蘇黎世藝術學院

8. 中國美術學院

9. 義大利羅馬美術學院

10. 芝加哥藝術學院

1.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 1796年

坐落於法國巴黎,屹立於塞納河左岸的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由法國文化部管轄,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它作為歐洲的藝術文化遺產,不僅是世界頂尖的藝術學院,對我國美術界也影響深遠,著名油畫家徐悲鴻、林風眠、顏文梁等名家就畢業於這所學校。

2. 皇家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 :1768 年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是世界聞名的藝術學院,幾百年來為世界送出無數藝術英才。自18世紀建校以來,皇家美術研究院每年為學生提供近9千英鎊的獎學金以及打工的機會,幫助他們應付在倫敦的開支。

3. 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 1563年

佛羅倫斯美術學院是歐洲文藝復興的產物,坐落在世界藝術之都——佛羅倫斯,是一所國立美術學院,素有“世界美術最高學府”之稱,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大衛》就收藏在這所大學。

4. 列賓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 :1757年

列賓美術學院是原俄羅斯皇家美術學院,俄羅斯美術教育的最高學府。該學校也是全球四大美院之一,為世界培養出許多知名美術家,尤其是油畫、風景畫、雕刻、藝術鑑賞領域的天才。

5. 柏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 :18世紀60年代

有著300多年教學歷史的柏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已經發展成為一所藝術與科學相結合的高等院校。創新能力是該學校衡量食物的標準,這種能力在教授和眾多該校畢業生身上都有體現。

6. 漢堡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 1767年

漢堡美術學院是德國一所國立藝術院校,有著200多年歷史。該校最有特色的一點是,專業設定廣泛,學期限制靈活,教學步驟絲毫不程式化,教學只靠老師和學生的互動,專注於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

7. 蘇黎世藝術學院

創辦時間 :1878年

蘇黎世藝術學院是一所公立的藝術學院,也是瑞士最大的藝術院校。該校設有藝術劇院、蘇黎世造型博物館、媒體與信息中心、信息技術服務中心,開設表演與電影系、設計系、文化解析與教學系、藝術與媒體系、音樂系。

8. 中國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 1928年

中國美術學院由蔡元培先生在杭州西子湖畔創立,林風眠擔任首任校長。它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9. 義大利羅馬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 :16世紀末

作為義大利標誌性藝術學院,義大利羅馬美術學院被認為是藝術與美的搖籃。學院致力於培養視覺傳播和視覺藝術的領域的藝術家,設有視覺藝術系、設計和藝術套用系、傳播和藝術教學系三大院系。

10. 芝加哥藝術學院

創辦時間 :1866年

作為美國聲望最崇高的藝術學院之一,芝加哥藝術學院坐落於芝加哥最繁華的地區,常吸引遊客前來觀光。有名的芝加哥博物館就隸屬於該學院,印象派大家梵谷和莫奈的著作均藏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