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影電視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藝術生也選擇進入電影專業進行學習,那么全世界到底哪些電影學院是最頂尖的呢?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介紹全球十大最頂尖的電影學院,一起來了解了解它們吧!

全球十大頂尖電影學院

1. 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

2. 美國電影學院

3. La FEMIS

4. 紐約大學帝勢藝術學院

5.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6. 加州藝術學院

7. 查普曼大學

8. 倫敦電影學院

9. 哥倫比亞大學藝術學院

10. 英國國立電影電視學院

1. 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

創辦時間:1929年

南加州大學是美國第一所授予電影藝術學士學位的大學,在電視、電影、動畫、紀錄片領域都建樹頗高。南加大校友獲得奧斯卡獎數量同樣居全美第一,包括電影行業的藝術家、技術人員、編劇、導演等。

2. 美國電影學院

創辦時間:1965年

美國電影學院是一所非營利性質的學院,由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創建,且獨立運作。學校提供傳媒科學與工程、編輯、製片等課程,教師都是來自相關行業的精英,被稱為“電影人的搖籃”。

3. La FEMIS

創辦時間:1926年

La FEMIS,法國高等國家影像與聲音職業學院,是法國乃至世界享有極高聲譽的精英電影學院。該學校入學需要跨越極高的門檻,攝影、編劇、導演、美術、製片、剪輯各招6名,且對外國留學生收取高額學費。

4. 紐約大學帝勢藝術學院

創辦時間:1965年

世界電影教育重要基地之一,是培養奧斯卡獎得主最多的院校——先後產生過19名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華人導演李安、好萊塢導演之父馬丁·斯科西斯、全能型導演伍迪·艾倫等著名導演和電影人都出自該校。

5.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創辦時間:1919年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美國最好的公立大學之一,誕生過許多電影藝術人才,有“美國公立大學電影天堂”的美譽。因為坐落於洛杉磯,且毗鄰好萊塢,對所有電影電視拍攝都十分便利。

6. 加州藝術學院

創辦時間:1961年

作為世界藝術學排名前十的大學,加州藝術學院位於美國洛杉磯,由華特·迪士尼投資成立的非贏利性高等藝術學院,被稱為“迪士尼背後的種子工廠”,從該校走出的學生大多都成為當今動畫、電影產業的著名人士。

7. 查普曼大學

創辦時間:1861 年

查普曼大學以電影專業聞名全球,該校的道奇電影藝術學院位居世界前列。該學院不僅有世界電影學院中第一的硬體器材,而且利用與好萊塢的緊密聯繫,給學生提供大量的創意和實踐機會。

8. 倫敦電影學院

創辦時間:1956年

倫敦電影學院是歐洲極負盛名的一個非盈利慈善組織,只對希望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的研究生開放。全校僅有220名學生,其中60%來自英國以外國家及地區,這種分符合國際電影技術院校的辦學風格。

9. 哥倫比亞大學藝術學院

創辦時間:1754年

哥倫比亞大學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是一所世界頂級私立研究型大學。該學校的藝術學院電影系有相當高比例的優秀編劇和導演,如凱薩琳·畢格羅、麗莎·查羅登科、詹姆斯·曼高德等。

10. 英國國立電影電視學院

創辦時間:1967年

英國國立電影電視學院是英國唯一一家自有電影攝影棚和電視攝影棚的創意教育機構,專注於研究生培養。該校始終不懈挖掘全球頂尖創意人才,每年創意界至少100部電影出自該校在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