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上汽通用五菱

銷量:7.5萬輛

同比:33.5%

這是一家由廣西汽車集團、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和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組建的一個大型中外合資汽車公司,而這個車企也是5月份同比環比銷量增長最高的汽車企業,而大部分銷量來源於五菱宏光和宏光MINIEV,雖然上海規定10萬元以下或4.6米以內的新能源車無法在申請免費的新能源綠牌,卻依舊不能組織宏光MINIEV的銷量增長。

8.一汽豐田

銷量:7.4萬輛

同比:0.4%

一汽豐田是一家成立於2000年6月天津的大型中日合資汽車企業,目前在國內的天津、長春和成都均設有生產基地,在2021年6月6日推出中期改款奕澤IZOA家族,還首次推出了了搭載了混動系統的雙擎車型。

9.廣汽豐田

銷量:7.2萬輛

同比:5.5%

廣汽豐田是一家由廣汽集團和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各出資50%於2004年9月1日城裡的大型汽車企業,總部位於廣州南沙區,該企業的銷量在5月均實現同比環比增長,6月6日廣汽豐田凌尚正式上市,分為兩款車型,定位是A+級轎車。

10.東風本田

銷量:6.6萬輛

同比:1.2%

東風本田是由東風汽車集團、本田技研工業(中國)和日本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於2003年7月16日共同組建的一個整車生產經營企業,目前在國內共有兩大生產基地,同時具備擁有強大研發技術力量的研究開發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