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2021年6月8日,乘聯會發布最新車企銷量報告,雖然5月完整汽車銷量榜單還沒有完全出爐,卻可以看到5月狹義乘用車零售量同比下滑了2.6%,而我們常見的汽車廠商銷量如何,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2021年5月十大車企銷量排名

1.一汽-大眾

銷量:16.8萬輛

同比:-7.7%

一汽大眾是於1991年2月6日由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十大汽車與零部件公司之一的大眾汽車股份公司、奧迪汽車股份公司和大眾汽車(中國)合資經營的大型乘用汽車生產企業,是國內第一個按經濟規模起步建設的現代化乘用車生產企業。

2.上汽通用

銷量:12.2萬輛

同比:1.3%

上汽通用是一家成立於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通用汽車公司共同組建而成的汽車企業,目前共有四大整車生產廠和兩大動力總成廠,旗下有別克、雪佛蘭和凱迪拉克三大品牌,覆蓋了高端車到經濟型車各梯度市場。

3.上汽大眾

銷量:11.9萬輛

同比:-9.9%

上汽大眾是由上汽集團和大眾汽車集團在1984年10月共同出資建設的一家中德合資企業,在國內歷史悠久,主要銷售大眾和斯柯達兩個品牌的產品,總部位於上海安亭,並在國內長沙、烏魯木齊等地設立了生產基地,產品覆蓋了A級、B級、C級、SUV、A0級、MPV等細分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