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街上看到幾輛豪車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了,很多家庭都買得起。但並不是說豪車就好,要從多方面了解,如可靠性和安全性還有保值率等等,這些飲食都對消費者購買有著巨大的影響。

在多數消費者眼中,豪華品牌代表著高品質、高科技和精密的製造工藝,那么豪華品牌汽車是否在質量上同樣有著實至名歸的表現。哪些豪車品牌質量最好?什麼品牌的豪車出故障最頻繁呢?近日,網通社總結了雷克薩斯、凱迪拉克、林肯等10大豪華品牌的新車質量表現。對比2014年故障率表現可以發現,在10個豪華品牌中有9個品牌整體的每百輛車故障率均呈現明顯上升趨勢。

其中日系品牌雷克薩斯則連續多年成為最可靠的豪華品牌,德系豪華品牌三強--賓士、寶馬、奧迪的故障數在排行中處於中游水平;10大豪華品牌中僅沃爾沃和路虎的故障數高於行業平均水平。

十大豪車品牌質量排行榜

十大豪車品牌質量排行榜

同比2014年10豪華品牌故障率整體呈上升趨勢

十大豪車品牌質量排行榜

十大豪車品牌質量排行榜

10大豪華車的可靠性排名由高到低依次為:雷克薩斯、凱迪拉克、林肯、賓士、謳歌、奧迪、英菲尼迪、寶馬、沃爾沃和路虎。根據最新的調查報告來看,上述10大品牌中的8個豪華品牌故障率均在行業平均值以內。

日系的雷克薩斯繼續位居榜首,謳歌則位列第5名;美系品牌--凱迪拉克和林肯進步速度非常快;德系三強中賓士排在最前,奧迪位列豪華品牌的第6名、寶馬排名位列第8名;而第9名的沃爾沃和第10名的路虎PP100則超出行業平均數值。需要指出的是,2014年的PP100行業平均值是133,今年平均值略有增加,並且10大豪華品牌的每百輛車故障次數除奧迪外均有一定增幅。在今年的汽車可靠性調查中,藍牙配對/語音識別系統等科技裝備故障率大幅增多。

雷克薩斯位居排行榜榜首 質量可靠性持續穩定

十大豪車品牌質量排行榜

在今年的質量可靠性評比中,雷克薩斯每百輛車故障次數為89,雖然相對去年的68次有所上升,但仍是唯一一個故障次數在100以內的品牌,創造了過去13年中取得9次第一,4次第二的良好表現。質量可靠性自然也帶來了強勁的市場表現,2014年雷克薩斯全球銷量保持了10%的增長,在日系品牌中,雷克薩斯銷量增幅十分穩定。

美系豪華品牌表現良好 凱迪拉克和林肯可靠性排名進前三名

十大豪車品牌質量排行榜

凱迪拉克和林肯作為美系豪華品牌,在2015年的車輛可靠性調查中表現良好。其中美國老牌豪華品牌凱迪拉克的排名為第2名,較去年上升了1名;每百輛車故障次數是114,較去年故障次數略有增加。而林肯的每百輛車故障次數是118,緊隨凱迪拉克,排在了第3名,較去年的第5名提升了2個名次。凱迪拉克和林肯的每百輛車故障次數均少於行業平均水平的147次。在10大豪華品牌中排名,這兩個美系豪華品牌均進入前三名。

德系三強質量可靠 但最新可靠性調查中排名僅在中間位置

十大豪車品牌質量排行榜

在國人的印象中,德國製造已經成為一種品質的象徵,但根據最新公布的2015年車輛可靠性報告,賓士、寶馬、奧迪德系三強排名卻只處於中間水平。不過以上三個品牌每百輛車故障次數全部低於行業平均水平,可以說明車輛質量依然可靠。在三家德國豪華車企當中,賓士的產品線最為豐富,一直是德系豪華車的代表。而今年賓士的排名由去年的第2名下降至第4名,下跌了2個名次,每百輛車故障次數則增加了15次。奧迪相對去年的成績有一定提高,可靠性排名由第8名提升至第6名,故障次數則下降了13次。寶馬排名較去年下降了1名,今年排在第8名,每百輛車故障次數為146次,與行業平均水平的147次接近。

沃爾沃和路虎排名10大豪華品牌末位 故障數超行業平均水平

十大豪車品牌質量排行榜

沃爾沃作為有著“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車”美譽的品牌,質量可靠性方面卻不盡人意,在10大豪華品牌排名僅為第9名,但與去年持平;故障次數則增加22次,達到174次。路虎汽車作為知名豪華品牌,其故障率卻與其身份並不太相符,今年的可靠性排名在最後一位,故障次數則較去年增加79次,達到每百輛車故障次數258次,遠遠超出147次的行業平均水平。

隨著心態的不斷成熟,消費者在購買汽車時對於車輛的可靠程度越來越重視。從2015年車輛可靠性報告整體來看,10大豪華汽車品牌中,傳統的汽車強國如日系、德系、美系的大部分產品整體可靠性還是不錯的,這在很大程度上為消費者提供車輛品質保障,並減少了養護成本。而沃爾沃和路虎距豪華品牌的整體水平還有一定差距,產品可靠性方面還有提升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