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世界豪車排名的朋友都知道,世界上最貴的豪車是來自阿拉伯的黃金跑車,價值2億8千萬歐元,約為28.5億人民幣。而且在網上搜尋黃金跑車等相關資料都會告訴你這就是世界上最貴的豪車,沒有之一。但是!今天TOP10排行榜要告訴大家28.5億的黃金跑車是假的!大家可能會驚訝,因為11年來都被媒體所扭曲了事實,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揭秘黃金跑車騙局。

28.5億的黃金跑車是假的!揭秘黃金跑車騙局(燈光形成錯覺)

在一次關於汽車的展覽會上,出現了一輛和電影《奪寶奇兵》中的車輛一模一樣的車,這輛車本身是銀白色的,但是由於一張照片的原因,這輛車卻成了金黃色的,因為當時的燈光比較亮,導致讓人產生的視覺效果就是黃色的,因此就出現了所謂的黃金跑車的故事,並且加上了網路的渲染,這輛車就成了阿拉伯的某位富豪利用黃金來進行打造的超豪華汽車。

這輛號稱全球最貴的黃金跑車是2003年天降奇兵的道具車,原圖是下面這張圖。

28.5億的黃金跑車是假的!揭秘黃金跑車騙局(燈光形成錯覺)

網上說這是世界上最貴的豪車,傳說行駛一公里就掉50克黃金,造價是2億8千萬歐元,如果按照今天的歐元人民幣匯率,價格超過23億人民幣,280000000歐元=2148216000人民幣,稍微動腦子想像都不可能。好多電影的製作到宣傳成本都遠遠不及這個數,僅僅一輛道具車就要花這么多錢?在拍攝過程中車總得開啊,車一旦發動就掉50克金子,這不到電影拍完,車身上的金子就掉光了,還得補!所以這樣的傳聞不可能是真的。

28.5億的黃金跑車是假的!揭秘黃金跑車騙局(燈光形成錯覺)
《奪寶奇兵》電影畫面

可能有人還是不會相信這是假的,既然說了是阿拉伯土豪打造的,人家那邊乞丐乞討都是刷銀行卡的,這有什麼不可能。下面小編就帶大家看看這兩“假黃金跑車”是怎么製造的。

下一頁來看看黃金跑車的真相

相關推薦:

世界十大跑車加速排行榜

世界上最長的車 世界十大頂級加長豪車排名

2016全球十大豪車排行榜 第一名還是它

【圖】世界豪車排名及標誌,20款超級豪車標誌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