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立

總營收:83,583.50百萬美元

日立(HITACHI),是日本的一家全球最大的綜合跨國集團,於20世紀60年代來到中國,成為早期進入中國市場的少量外資企業之一。日立集團由眾多的事業部門、事業公司組成,並擁有多項技術、產品、解決方案技術。目前,日立在中國國內擁有100多家集團企業,成員活躍在電力電機、電子設備、家用電器和信息通信等領域。

日立全心投入社會創新事業,將信息通信系統、電力系統、環境.產業.交通系統、社會.城市系統等相關的“社會基礎設施”和“IT基礎設施”2大領域的優勢融合創新,為打造低碳社會和綠色經濟而不懈努力。日立通過對人像特徵抽取算法及高速檢索引擎的長期研究,並結合深度學習和自動矯正等新技術的套用,使得人臉檢索與識別技術克服了諸多使用條件的限制,系統核心功能和性能都取得了質的飛躍。

工業界物聯網的潛力巨大,日立Hitachi Insight Group在工業物聯網投資上更是一擲千金。未來三年,日立將投入28億美元,為客戶群提供預測性解決方案。採用大數據和預測分析的工廠,日常運營中提高了10%的生產力。從事物的巨觀角度來說,10%的提高看起來不算多,但這種效應最後會傳遞給終端消費者,而顯得意義重大。

4、博世公司

總營收:78,322.70百萬美元

博世是德國最大的工業企業之一,從事汽車技術、工業技術和消費品及建築技術的產業。1886年年僅25歲的羅伯特.博世先生在斯圖加特創辦公司時,就將公司定位為“精密機械及電氣工程的工廠”。總部設在德國南部斯圖加特市的博世公司員工人數超過23萬,遍布50多個國家。博世以其創新尖端的產品及系統解決方案聞名於世。

博世集團是德國工業4.0戰略的重要發起者,在工業4.0領域有著獨特的定位。博世力士樂位於德國洪堡的液壓閥生產線,因實現人、機器、物體與IT系統的最佳互聯被德國知名行業雜誌授予“工業4.0獎”。該生產線能夠零切換生產6大產品家族的2000種不同產品,並且實現小批量定製化生產甚至是單一產品生產,在提升生產效率10%的同時減少30%的庫存。

目前,博世已在全球超過100家工廠推廣實踐工業4.0,蘇州汽車電子工廠便是試點之一。在生產環境中,構成該信息物理系統的智慧型機器、倉儲系統以及製造設施共同發揮作用,實現交換信息、觸發流程以及自動控制等功能。工業4.0,將在整個價值鏈上,從供應商到客戶,將人、機、物全部聯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