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三菱電機股份有限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總營收:36,604 百萬美元

三菱電機株式會社是一家全球領先的電子和電氣產品製造商,始終致力於尖端技術及專業領域的研究、開發與製造。主要從事信息通信系統、電子元器件、重電系統、工業自動化系統、汽車電裝品設備和家用電器等業務,並在衛星、防禦系統、通風設備等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此外,三菱電機擁有優秀的顯示設備和顯示裝置技術。三菱電機其業務範圍覆蓋工業自動化(FA)產品和機電一體化(Mechtronics)產品。

三菱電機在中國的合資、獨資企業已達三十多家,它們在汽車零部件、半導體等電子器件領域,以及輸變電設備、電梯、鐵道車輛用電機品、工業自動化設備、家用電器等電子、機器的廣泛領域內,均開展著各項事業並積極進行技術轉讓。

8、瑞士ABB集團(ABB)

總營收:35,481.00 百萬美元

ABB集團成立於1988年,由瑞典ASEA公司和瑞士BBCBrownBoveri公司合併而成。ABB是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全球領先公司,致力於為工業和電力行業客戶提供解決方案,是一個業務遍及全球的電氣工程集團。

ABB發明、製造了眾多產品和技術,其中包括全球第一套三相輸電系統、世界上第一台自冷式變壓器、高壓直流輸電技術和第一台電動工業機器人,並率先將它們投入商業套用。

ABB集團總裁兼執行長史畢福表示,ABB機器人在逐漸向更多的領域邁進,已經從零部件組裝製造進入到清洗以及其他的新領域,我們研發的YuMi機器人是一個真正革命性的新技術解決方案,它是全球第一個真正能做到人機協作,而且有自學能力,能夠安全運行的雙臂協作機器人,它的套用未來空間是無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