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社會主義國家,不知道你能說出幾個來,但是問道社會主義國家有哪些的時候,你可不要張嘴就說不知道。現在世界上還是社會主義國家的有五個,其中中國就是。下面就來看看社會主義國家有哪些。

社會主義國家是什麼意思?

社會主義國家,就是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或指實行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國家,西方則稱之為 “共產國家”。社會主義標誌是共產黨(工人黨或勞動黨)執政,而且往往是採用一黨制或一黨專政制。

社會主義國家有哪些?

1、中國

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這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中國是在社會主義發展中是摸索前進的,中間也犯過錯,但是犯錯改正過來了。如今的中國正在為實現中國夢努力中,中國現在以及將來都不會搞強權政治和霸權主義。

2、越南

問道社會主義國家有哪些的時候,大家很難想到越南。對,沒錯!越南也是社會主義國家,而且越南是所有東亞國家中,受中國文化影響最深的國家之一,另外越南也是唯一一個接受儒家思想的國家。

3、古巴

古巴共和國位於南北美洲之間,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所以古巴風景迷人,殖民風格的建築物加上生態環境使古巴這個國家格外不同。古巴目前也是社會主義國家之一。作為美洲唯一的社會主義國家,長達幾十年的經濟封鎖使得古巴人生活艱難,但是古巴人天生樂觀,這種態度滲入到古巴當地文化中。

4、朝鮮

朝鮮也屬於社會主義國家,但是朝鮮一直處於半封閉的國家狀態中,這在外界人眼裡極具神秘色彩,再加上外界對朝鮮並不了解,所以這在一定的程度上推動了朝鮮的旅遊業,因為好奇害死貓。朝鮮半島還被譽為“三千里錦繡江山”,目前的朝鮮是中國30年的樣子。

5、寮國

曾有人稱寮國是天堂,這主要是因為寮國的自然風光,但是這種風景下卻是貧困的寫實。也是在處於“印度之拿屋脊”的社會主義國家。

推薦閱讀

香港十大影帝排名:梁朝偉第2、周潤發第五

歷屆香港金像獎獲獎完整名單(1982-2016年)

榮倉奈奈是誰?榮倉奈奈懷孕(曾被譽為九頭身的美少女)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七月與安生》獲11項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