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排行榜出爐,哥本哈根排名第一,蘇黎世排名第二,赫爾辛基排名第三。舊金山、哥德堡、馬德里、巴黎、洛杉磯、埃因霍溫和都柏林依次排在第四至第十位。中國唯一上榜的城市是上海,上海排在第37位。下面我們就來看看2017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排行榜詳細名單。


根本哈根大學

2017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排行榜

排名 城市 國家

1、哥本哈根 丹麥

2、蘇黎世 瑞士

3、赫爾辛基 芬蘭

4、舊金山 美國

5、哥德堡 瑞典

6、馬德里 西班牙

7、巴黎 法國

8、洛杉磯 美國

9、埃因霍溫 荷蘭

10、都柏林 愛爾蘭

11、卡迪夫 英國

12、悉尼 澳大利亞

13、柏林 德國

14、紐約 美國

15、維也納 奧地利

16、倫敦 英國

17、伯明罕 英國

18、畢爾巴勒 西班牙

19、新加坡 新加坡

20、巴塞隆納 西拔牙

21、布爾諾 捷克

22、塔林 愛沙尼亞

23、漢諾瓦 德國

24、克拉科夫 波蘭

25、奧克蘭 紐西蘭

據歐洲英士國際商學院(INSEAD)、瑞士德科集團(Adecco Group)和新加坡人力資本領導力研究院(HCLI)日前聯合發布的年度基準報告《人才與技術:塑造未來的工作》(Talent and Technology: Shaping the Future of Work)及2017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排行榜,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是全球人才競爭力最強的城市,瑞士最大城市蘇黎世和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分列第二、第三位。

2017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排行榜以人才培養、開發、吸引、保留以及知識和技能培訓等為衡量標準,對全球46個主要城市的人才競爭力進行分析和評估,舊金山、哥德堡、馬德里、巴黎、洛杉磯、埃因霍溫和都柏林依次排在第四至第十位。中國唯一上榜城市上海排在第37位。

報告說,各城市和地區不僅會爭奪人才,而且通常還會扮演領導者的角色,成為培養、吸引和保留人才的榜樣。通過這種基於人才的發展戰略,它們最終確立了自身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

“2017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排行榜提供了一個關於人才流動的清晰畫面。他們從一個國家流入另一個國家,從一個城市流入另一個城市,而且這種流動通常是跨境的。”該指數編制者布魯諾·朗萬(Bruno Lanvin)說,“由此,城市也就是成為人才競爭的全球參與者。在今年首次發布的這一指數中,雖然舊金山、馬德里和巴黎等超大型城市在人才培養、吸引和保留方面表現卓越,但哥本哈根、蘇黎世、哥德堡和都柏林等規模相對較小城市也是有力的競爭者,其在基礎設施、生活質量和職業發展方面為各類人才提供了良好環境。”

在同期發布的涵蓋118個國家和地區的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中,瑞士成為全球人才競爭力最強的經濟體,新加坡和英國緊隨其後,分別排在第二、第三位。

北歐國家整體表現卓越,瑞典、丹麥、芬蘭和挪威躋身全球十強,其中瑞典排在第五位,丹麥、芬蘭和挪威依次排在第八至第十位,冰島排在全球第15位。另外,美國、澳大利亞和盧森堡也進入全球十強,分別排在第四、第六和第七位。

中國排在全球第54位,在“金磚國家”中處於領先位置,其他依次是俄羅斯(56)、南非(67)、巴西(81)和印度(92)。

相關推薦:

2017全球國家人才競爭力排行榜:美國第4,中國第54(金磚國家中第一)

2016世界最富有國家排名瑞士最富(人均財富64萬美元)

歐洲最佳營商國家排名:愛爾蘭第一,馬爾他竟超越英國

2016年全球十大高福利國家排行榜

全球最宜居國家排行榜 12個歐洲國家闖入前20

全球十大最幸福的國家排行榜

生活成本最低的國家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