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紀九十年代可謂是香港電影發展的黃金時期,當然這一時期也湧現出很多優質演員。但即使是到了今日,這些演員被稱為影帝實至名歸,甩正火的小鮮肉幾條街。下面就來看看香港十大影帝排名的具體排名。

香港十大影帝排名

TOP1、張國榮

作品:《春光乍泄》、《霸王別姬》、《胭脂扣》、《阿飛正傳》

張國榮是那個年代才有可能產生的當之無愧的絕世巨星與藝術家,無論是《霸王別姬》里那個不瘋魔不成活的程蝶衣了,《倩女幽魂》里的書生寧采臣、《東邪西毒》中西毒歐陽鋒,還是《胭脂扣》中的十二少,《阿飛正傳》的旭仔等等,雖然角色不同,張國榮都能演的恰到好處,深入人心。

TOP2、梁朝偉

作品:《重慶森林》《春光乍泄》《花樣年華》《無間道》《一代宗師》

梁朝偉的演技,耍寶賣萌看《東成西就》、端莊沉默看《色戒》、深沉穩重看《無間道》、孤獨劍客看《東邪西毒》,每部劇都堪稱經典。這么多年過來,曾經電視劇里的英俊小生已經蛻變為得獎無數的實力影帝。

TOP3、周星馳

作品:《賭聖》、《逃學威龍》、《審死官》、《唐伯虎點秋香》、《大話西遊》

從無名的小龍套,到公認的喜劇之王,周星馳的成功是一個演員的奮鬥史。周星馳為我們塑造了無數經典的草根人物,那獨特的表演方式為我們演繹著小人物的悲喜劇。

TOP4、梁家輝

作品:《新龍門客棧》、《水滸傳之英雄本色》

梁家輝戲路廣,皇帝、黑社會、二百五、鄉村教師等等都能演,另外,搞笑不比周星馳遜色,演的冷酷政客讓你難辨真假。梁家輝四度榮膺金像獎影帝。他的表演是完全沒有任何商業偶像包裝的、最為純粹的。

TOP5、周潤發

代表作:《英雄本色》《喋血雙雄》《阿郎的故事》《縱橫四海》《賭神》

周潤發的經典角色——賭神可是深入人心!周潤發也多次獲得金馬獎、金像獎等最佳男主角,在2000年更是憑藉《臥虎藏龍》,在奧斯卡上獲得十項提名,周潤發本人,也因大俠李慕白一角,再次獲邀擔任奧斯卡頒獎嘉賓,拿到了第二樽亞美影視獎影帝獎座和法國杜維爾電影節的特別成就獎,可見其演技也已獲國際認可。

推薦閱讀

歷屆香港金像獎獲獎完整名單(1982-2016年)

榮倉奈奈是誰?榮倉奈奈懷孕(曾被譽為九頭身的美少女)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七月與安生》獲11項提名